【SMM翻译】即使铜矿生产成本上升?Codelco仍盈利28.8亿美元

  SMM3月19日讯:Codelco董事长透露,去年在即使铜矿生产成本上升的情况下,2017年仍然获利28.8亿美元。这个结果是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取得的最好成绩。

  过去一年,Codelco铜矿开采的成本上涨了7.8%,因为该矿一直在升级老化的设备,以应对矿石品质下降的问题。这项雄心勃勃的改造计划原本定在投资250亿美元,现已投资约180亿美元。

  Codelco的铜产量约占全球铜供应量的十分之一,它已成为智利从拉美最贫穷国家向最富裕国家过渡的主要依赖之一。并且智利新总统Sebastián Piñera在公开竞选期间承诺,将允许该矿更加独立于政治干预之外,从而提高公司效率,形势一片大好。

  Piñera还谈到需要给Codelco公司任命一位新主席,取代两位现任董事,并将董事会成员从九位增加到十一位。在他的第一任期(2010-2014)之前的候选人中,派尼拉提出出售Codelco的少数股权,导致公众哗然,后来该提案被迫撤销。

  Codelco官方表示,详细的2017年的利润和产量数据将于3月29日星期四发布。

  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