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全球局势提振多头信心 原油整周收涨但受制于区间

  国际油价上周先跌后反弹,周图上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细阳烛,为连续第二周收高。对美国原油产量高企的担忧情绪令油价在前半周承压走低;然而,全球政治局势趋紧,以及美国EIA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帮助原油收复了前半周跌幅并最终小幅收高。美国WTI4月原油期货整周累计上涨了0.44%至62.34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整周上涨了1.02%至66.21美元/桶。

  上周稍早公布的EIA月报显示,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将较之前的预估值高出12万桶/日,因页岩油产出大增;并指出美国11月原油产量升至1005.7万桶,刷新47年以来的记录,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平均产量将增加138万桶/日至1070万桶/日。第二日公布的OPEC月报显示,非OPEC成员国的供应可能在2018年增加166万桶/日,几乎是其11月预估增幅的两倍,主要是由于美国产量的增加。EIA和OPEC原油月报令油价在周初时承压,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一度逼近60美元关口。

  不过,全球政治局势趋紧以及EIA报告显示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帮助油价扭跌为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任命CIA局长蓬佩奥接任。蓬佩奥一直对伊朗核协议持批判态度,并可能主张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这利多于原油。同时,上周五有一份秘密文件称,英国、法国和德国提议欧盟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以说服白宫保留2015年与德黑兰达成的核协议,此举可能导致伊朗石油供应需求下降,提振油价短线大涨。另外,有消息称原油突破200日均线后,触发了量化交易系统导致大举跟进买入,也可能引发了原油周五的大涨走势。

  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最新动态,另外,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为年内加息四次铺路。与此同时,美联储点阵图预期和新任主席鲍威尔讲话的措辞都将引发市场剧烈震荡,从而带动油价走势,值得关注。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先跌后反弹,连续三周录得长下影线,表明60.10-60附近存在强劲支撑。不过油价仍受制于逾一个月以来的震荡区间,短期缺乏方向,只有突破后才能实现方向性变化。支撑水平为60.10/58.20/56.80,阻力水平为63.20/64.20/65.40。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周收高,但涨幅有限。油价同样受制于过去一个多月震荡区间内,目前周图上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并走平,RSI在中线上方走平,短期料维持震荡走势,只有突破区间后才能走出明确方向。支持水平为64.00/63.10/61.70,阻力水平为67.80/68.40/70.00。

  兴业投资

  2018-03-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