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19日)欧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位于131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外媒网站Rediff最新刊文,对现货黄金走势前景及交易策略作出分析和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2月5日,股票市场遭遇了近年来的几场急剧下挫局面之一。像这样的抛售是一个很好的提醒,黄金可以带来回报,并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与许多资产相比,黄金是一种其价格上涨或下跌完全取决于需求的商品。然而,历史证明,在市场低迷时期,黄金往往充当组合对冲工具,最近的回调也不例外。

  事实上,当市场回调的范围更广泛或持续更久时,黄金的有效性就会得到改善。在2008年、2011年和2015年,黄金已经表明,其是投资者唯一的安全避难所。

  (图片来源:Rediff、FX168财经网)

  黄金是更大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根据风险状况,你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工具,比如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黄金股票基金,主权黄金债券等,将投资组合中的5%到10%分配给黄金。

  这个世界继续保持着一种独特的不平衡状态,除了是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且在世界的某些地方,事情总是会发生一些意外的变化。

  全球地缘政治的潜在影响似乎已经限制了黄金的下行空间,因黄金作为一种资产的表现并不好。但是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黄金将成为一个有用的投资组合多样化工具,从而帮助投资者降低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

  作为避险资产,黄金通常从资金的流动性中获益。

  这使得股票和黄金与市场的剧烈下跌形成负相关的关系,这种情况与石油等风险资产是相反的。

  为什么是黄金?

  黄金在任何投资组合中都扮演着四个关键角色:

  1)提供积极的长期回报;

  2)提高了投资工具的多样化;

  3)它提供了急需的流动性,尤其是在经济低迷时期;

  4)目前为止,2018年是黄金作为战略资产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今年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黄金价格已累计上涨逾4%以上(年内目前为止),这比国债(政府债券)和股票(Sensex指数或Nifty指数)都要高。

  显然,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一直是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之一。

  那如何购买黄金呢?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的影响是负面的,因它代表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更高,而空头对黄金没有任何兴趣。

  然而,如果投资者购买主权黄金债券(SGBs),他们实际上可以享受固定利率和价值增值。

  投资建议

  投资于珠宝、金条和金币的交易成本为15%至30%。然而,黄金ETF的交易成本相对较低。

  但与黄金债券不同,黄金ETF不能用作贷款抵押品。

  黄金股票基金也是作为接触黄金的一种资产类别的选择,这些共同基金投资于那些开采金矿的公司。因此,从本质上说,你投资的是金矿公司的股票。

  尽管金价大涨,但黄金股表现不佳可能是因为其他因素的影响。

  另一个小类别是混合资产MFs,它将股票、债务和黄金组合在一个投资组合中。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共同基金投资于组合资产的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选择。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黄金在投资组合中应占有一席之地。

  北京时间16:35,现货黄金报1309.80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