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欧洲频传利好美元下挫90 谨慎情绪打压金属多数下挫

  SMM3月20日讯:隔夜欧元区爆出两则重磅消息打压美元,在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度条款达成一致,英镑走高;以及欧银支持年底结束QE政策,欧元走高。受到消息影响美元失守90关口,目前在89.9附近盘整试探。虽然美元下挫,但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使市场谨慎,基本金属普遍受到打压。内外盘仅期铝小幅上涨,其余金属普遍下挫,其中外盘LME铜、镍跌近1%。

  昨日稍晚公布了欧元区1月未季调贸易帐33亿欧元,前值 254亿欧元。欧元区1月经季调贸易帐 199亿欧元,预期 223亿欧元,前值由 238亿欧元修正为 232亿欧元。

  数据公布后,欧元反应平淡。但随后两则消息打破了市场的平静。

  今日英国和欧盟火速达成了一个过渡协议。据据华尔街日报,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了广泛的协议。晚些时候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期条款达成协议,过渡期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不过资深欧盟外交官员称,欧盟与英国就退欧过渡期、公民权利、财务结算方面达成共识,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取得一些进展但未达成最终协议。

  有关于这点,路透表示,英国方面现在希望在英国首相梅姨周四参加欧盟峰会之前,和欧盟达成一项临时过渡协议,以平复市商界的恐惧情绪。而在协议达成之后,英国退欧事务部长Davis表示,过渡期协议达成之后,商业获得了确定性。

  欧洲央行焦点转向利率路径消息利好,短线走高约30点,刷新日高至1.2321。此前欧洲央行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大致对市场预期的在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感到满意。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决策层的讨论焦点从QE转移至加息路径,因为即使一些最鸽派的官员也同意今年应结束购债计划。据悉欧洲央行对市场预期感到满意,越来越多地讨论此后利率路径的倾斜度。鉴于目前通胀缓慢回升,部分官员希望谨慎管理未来预期。此外,消息称目前尚未就未来购债计划作出决定,不太可能在4月会议上作出重大决定,目前预计仅仅对沟通立场作出微小调整。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