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金属早餐】金属普遍收跌*欧盟对抗特朗普贸易保护

  今日焦点

  【特朗普本周公布关税方案】本月初才宣布要对进口钢铁和铝征保护性关税,特朗普准备在本周五以前公布关税方案,准备对一年总值600亿美元规模进口中国的100多种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豁免新策】美国商务部监管文件:美国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豁免可能需要90天的授权时间;只有当在美国之外生产的量“有效、且能合理地获得”、或者“质量令人满意”时,相应国家才会获得豁免授权。

  【外交部回应美限制进口钢铁和铝产品:让子弹乱飞无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以邻为壑,让子 弹乱飞,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有益有效方式,也绝不具有任何建设性。希望各方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协商和沟通,以符合世贸规则和市场经济规则的方式合作解决问题,共同维护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这才最符合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查看详情

  【山东多数阳极企业有复产行为】据SMM了解,山东预焙阳极生产企业在3月16日有复产行为,主要是针对此前的供暖季限产50%。但复产的程度则差异较大,部分成本低、资金雄厚的碳素企业开启了全部产能,部分资金压力较大或是配套碳素企业则视行情有10%-20%不等的增产。整体来看,山东预焙阳极产量仍将继续增加。

  【中钢协:2月处于钢材需求淡季】中钢协:2月份,国内钢材市场仍处于钢材需求淡季,但受后市预期上升影响,钢材价格小幅回升。从总体形势看,由于钢铁产量有所增长,钢材库存明显增加,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通知:2018年3月2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与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