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股重创叠加供应过剩担忧 原油温和收跌

  美股重创叠加供应过剩担忧原油温和收跌

  国际油价周一震荡走低,美股遭遇重创,且美国石油产量持续升高引发的供应过剩担忧令油价承压,不过美元回落限制了油价的跌幅。美国WTI4月原油期货下跌了0.45%至62.13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下跌了0.24%至66.05美元/桶。

  隔夜美股遭遇重创,或成为油价下跌的背后推手。市场对潜在的全球贸易战威胁的担忧情绪,以及Facebook股价暴跌拖累科技板块,引发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早盘油价跟随美股下跌,在午盘美股和原油出现了分化,美股继续加速走低,而原油则逐步反弹并收复了稍早的大部分失地。

  与此同时,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仍对油价构成打压。上周五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的美国钻井平台数增加了四口,至800口。有分析师表示,在当前油价水平上,美国钻井平台数可能继续增加。同时市场也预计,美国将会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随着除OPEC以外的石油生产国持续增产,全球油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供应过剩的情况,这对油价无疑构成利空。

  然而,有消息称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了协议,同时欧央行消息人士称,欧央行决策者对市场预期的在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感到基本满意,英镑和欧元受到提振短线飙升,美指则跌破了90关口,从而限制了大宗商品价格的跌幅。

  周二亚市开盘后,原油窄幅震荡,在周三的EIA库存报告和重磅事件美联储决议前,油市情绪或偏向谨慎。日内投资者将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和美元美股的变化,另外周三凌晨将迎来美国上周API库存报告,届时将引发电子盘油价的波动,可稍加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震荡走低,重返90关口下方,暂停了三连阳走势。上周五令人鼓舞的美国数据带来的提振有限,而英国和欧盟达成了过渡期协议的消息提振了英镑,令美元承压走低;美股开盘后美指加速走低,因有消息称Facebook泄漏了5000万用户信息,或成操控美国大选的工具,美股全盘下跌,避险情绪也推低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清淡,料维持震荡走势,等待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来指引更多方向。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录得长下影线,表明下方存在一定的阻力。目前可见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并走平,RSI维持在中线附近,短期料维持震荡,初步阻力为MA(50)62.50。

  4小时图:油价暂时受到看涨的MA(10)支撑,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短期或带动油价反弹。

  小时图:今日开盘后油价小幅走势,目前运行于保利加通道中线上方。在守住该支撑前,仍有可能维持震荡偏多。

  综述:建议在61.80上方逢低做多,目标指向62.50和62.7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录得长上下影线,表明多空交织激烈。目前油价仍运行于保利加通道中线上方,RSI维持在高位,表明原油后市仍有可能走高。

  4小时图:油价受到看涨的MA(10)支撑持续走高,在失守该支撑水平之前,仍有可能测试保利加通道上轨阻力66.50。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企稳于高位,预示油价短期偏多。

  综述:建议在65.40上方择机做多,目标看向66.30和66.50。

  周二关注:

  英国2月CPI年率

  英国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德国/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上周API库存报告(周三04:30)

  兴业投资

  2018-03-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