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印尼矿业巨头Asahan铝业欲将重心放在电动汽车市场

  SMM3月20日讯:印尼的国有矿业公司正在执行一项新的规划,将该国的原材料供应重心重新定位到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市场。

  执行这一战略规划的公司为印尼Asahan铝业,这家控股公司的国有资产由总统Joko Widodo于去年设立,主营镍矿与锡矿。该公司总裁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积极寻求下游与新矿山的收购,以满足新兴产业的需求。在3月17日的一次采访中,Sadikin表示:“金属市场需求的重心正在发生变化,这为那些拥有资源的国家创造了在寻求下游领域遥遥领先的机会”。

  Sadikin表示,镍、铜和铝的需求将随着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而增加。他说,更多的铝将用于输电线路,部分替代了铜,这可能会成为特斯拉之类的等公司用以生产汽车发动机时材料的首选。

  镍

  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持续增加,镍、钴、铜、铝在2030年的需求将会大幅提高。据日本最大的金属生产商Sumitomo Metal Mining的数据,全球镍供应将连续三年面临短缺,因为市场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将会翻番。Sadikin说,印尼政府规定,外资矿业公司在开始运营的10年内,会被政府要求将多数股权转让给本土企业,增加矿产资源种类。他表示,“我们还可以通过勘探来增加我们的资产规模,但要到正式投产,还需要10年左右。这是一个很长的周期,但收购所制造效益则要快得多”。

  印尼铝业

  根据印尼铝业的数据,该公司控制着印尼约16%的国家资源,如铝土矿、镍和黄金,并拥有已探明的矿产资源储量高达87%。作为一家控股公司,印尼铝业的年产量包括2000万吨煤、25万吨铝、26000吨铁镍、24吨黄金和3.5万吨锡。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将铝、煤和镍产量提高一倍,并建造一个铜冶炼厂,以处理旗下格拉斯伯格铜矿山的精矿。 Sadikin 表示,“进军下游业务也可以让矿业帮助提高7倍于印尼的GDP”。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

  



  通知:由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8(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将于4月12-13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报名通道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