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钴矿炙手可热 电池制造商纷纷涌向澳大利亚与加拿大

  SMM3月20日讯: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大,亚洲电池制造商正急迫的转向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钴矿项目,以锁定关键电池原料的供应。矿商表示,日本和韩国企业的兴趣尤其强烈,为了在与中国市场竞争中一决高下。

  中部非洲国家钴产量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二,尽管人们担心使用像刚果这样的国家还在使用童工和提高矿业版税,但钴矿产量仍将上升。

  澳洲钴业总裁Joe Kaderavek表示,“在未来十年中,非洲超过85%的钴将供应给像中国这样与非洲关系巩固的地区,韩国和日本的钴供应则会强烈依赖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钴矿项目”。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 Co Ltd上个月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签订了7年的供应协议,预计到2020年正式投产并供应钴矿。该公司高管称,目前至少有六大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矿山开发商正在就2019-2021年的电池和汽车制造商的潜在钴矿供应进行谈判。这些矿业与公司包括澳大利亚的Aeon Metals,Northern Cobalt和Cobalt Blue以及加拿大的Ecobalt和Fortune Minerals。

  中国北京Easpring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池产品,该公司目前已与澳大利亚矿山开发商Clean Teq签署了五年的供应协议。Clean Teq的首席执行官Sam Riggall表示公司目前的客户不仅包括中国这个大型潜在客户,还包括来自世界各其他地区的客户。Riggall还表示,钴矿需求的增加表明,汽车公司和电池制造商一样,都对稳定的钴供应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增长

  根据英国Darton Commodities的数据,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产量将在大宗商品巨头Glencore 和ERG带动下大幅上升。到2023年,刚果的钴产量占全球产量的比例将超过75%。Glencore在上周同意在未来三年内将约三分之一的钴产量出售给中国电池回收商GEM Co Ltd。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钴矿项目规模目前偏小中型,产量约为1,000至5,000吨,预计到2023年全球市场规模将扩大至约157,000吨。

  风险

  尽管一些钴开发商的股价飙升,但仍有分析师警告说,由于一些北美业务中所反映的对污染处理投入高成本的情况,这些新兴钴矿项目并非没有风险。例如分析师Larry Hill表示,Clean Teq在去年下半年的股价增长了一倍多,但此后下滑了20%,因为其生产时间的推迟。

  因为刚果的钴矿生产近年来总与童工等负面新闻挂钩,各大生产商也在考虑寻找其他的钴矿供应来源,这使得刚果地区以外的钴矿项目都更显吸引力。

  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