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多数飘绿 铁矿石、橡胶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整体偏弱,铁矿石、橡胶跌超2%,动力煤跌近2%,硅铁涨超2%,沥青、甲醇涨超1%;农产品小幅飘绿,鸡蛋跌近3%,豆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20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整体偏弱,铁矿石、橡胶跌超2%,动力煤跌近2%,硅铁涨超2%,沥青、甲醇涨超1%;农产品小幅飘绿,鸡蛋跌近3%,豆粕跌超1%。

  截至收盘,鸡蛋、铁矿、橡胶收跌逾2%,郑煤、玻璃、焦炭、豆粕、PVC跌逾1%。硅铁涨2%,沥青、郑醇涨逾1%。

  采暖季后再迎限产潮 钢价近期有望止跌

  3月15日后采暖季正式结束,系列冬季环保限产政策也已到期。不过,近日北方持续的雾霾笼罩,使得多地再度跟进推出环保新政,对行业企业影响明显。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受环保限产政策影响,3月以来持续走跌的钢铁价格出现止跌迹象,业内看涨心态积极。

  对钢铁、焦化、电解铝、化工等行业持续5个月的北方“2+26”个城市采暖季错峰限产,在3月15日正式结束。然而近日,邯郸、济宁等地先后发布政策,延长了错峰限产时间,山东、山西、河南等地的环保新政也接踵而至,停产限产行业包括但不限于钢铁、焦化、水泥、陶瓷等。

  分析师认为,近期邯郸、唐山等地环保消息被炒得火热,虽然实际执行力度还有待考证,但下游工地开工进度已不断增加,市场需求也开始逐步复苏,社会库存或将在未来的一到两周内出现转折。上周钢厂价与市场价继续倒挂严重,价格政策超出市场预料,对现货也形成一定提振,报价出现小幅抬升。然而市场供需矛盾犹存,商家多以出货为主,钢价上涨动力不足。

  不过,环保限停产消息再度来袭,受期螺及原料提振影响,市场价格表现坚挺,交投氛围也有所好转。杭州、南京市场震荡整理,商家多以出货为主,需求陆续释放,社会库存微幅下降,市场对后市预期偏乐观。

 

关键词阅读:鸡蛋 铁矿 橡胶 玻璃 焦炭 豆粕 PVC 硅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