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尾盘拉涨 10年期国债期货收涨0.38%

  金融界网站3月20日 国债期货尾盘拉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收涨0.38%,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涨0.17%。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认为,3月中下旬,监管政策、基本面仍是影响债市的主导因素。尽管市场对于将要出台的监管政策已有预期,但并未充分测算政策的影响效应。此外,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暂时看不到影响债市的利好因素,未来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不会走弱。

  不过,邓海清认为,3月资金面平稳超市场预期,但央行依然超量投放MLF,货币市场的流动性“边际拐点”再次得到验证。从历史经验来看,3月属于资金跨季期间,流动性的周期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但3月以来,资金面一直表现良好,反映出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态度不变。长期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3.8%,已具有配置价值。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