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加息预期向好美元重回90 基本金属普跌库存大增期铜走低

  SMM3月21日讯:隔夜美元收复此前跌幅,重回90关口,主要受到今日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良好,对美国经济前景报以乐观预期,兵符今年加息次数做出偏激进的暗示;此外昨日欧元区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欧元走低也提振了美元走势。受到美元走高打压,有色金属普跌。内外盘期铜、锌跌逾1%,其余金属小幅下挫。其中受到库存增加,LME铜触及三个月低位,LME锌收跌1.37%

  昨日公布的英国2月CPI年率数据显示为2.7%,前值为3%,预期为2.8%。英国2月核心CPI年率为2.4%,前值2.7%,预期值为2.5%。PPI年率数据显示为3.4%,前值为4.5%,预期值为3.8%。

  英国2月CPI同比升幅低于预期,并创去年7月来最低升幅。继去年11月通胀率达到3.1%后,已有迹象表明英国通胀率已经触顶。得益于退欧协议前景趋于明朗,最近几个月的英镑反弹缓解了英国居民的购买力压力,且2月份汽油价格下跌,食品价格升幅也低于去年同期。不过分析认为,2月份低于预期的通胀率不大可能推动英国央行重新考虑其货币政策路径。英国央行此前已表示,加息次数可能多于之前的预期。目前投资者仍预计英国央行本周按兵不动,5月份加息。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1,预期 13,前值 17.8。德国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90.7,预期 90,前值 92.3。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3.4,前值 29.3。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对于美国引起全球贸易摩擦的担忧使得德国投资者更为谨慎。欧元强劲也不利于德国的经济前景。尽管存在风险,但是德国经济展望大部分仍是积极的。

  晚间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1,预期 0.0,前值 0.1。数据表现持平于前值。

  今日早间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274万桶,预期为增加318.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6.3万桶,预期为减少20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2.6万桶,预期为减少167.2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OPEC的利好言论刺激油价上涨,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下降,数据公布后油价进一步扩大涨幅。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