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小幅回暖 有色金属表现低迷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化工品小幅回暖,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沥青涨超1%;有色金属表现低迷,沪铜、沪锌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油脂油料偏强,白糖跌近1%。

  金融界网站3月2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化工品小幅回暖,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沥青涨超1%;有色金属表现低迷,沪铜、沪锌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油脂油料偏强,白糖跌近1%。

  截至开盘,沥青、焦煤、铁矿石、焦炭、螺纹钢、硅铁涨超1%,沪锌、沪铜跌超1%,锰硅、郑棉、热卷、郑煤、玻璃上涨。白糖、沪铅、橡胶、沪银、鸡蛋、沪铝、沪金、沪锡、沪镍下跌。

  铁矿石期价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

  受采暖季延长,钢材终端需求复苏乏力影响,铁矿石需求端表现不佳。另一边,港口库存却堆积至前高附近。供需失衡导致铁矿石价格弱势下跌,并创近四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铁矿石基本面仍偏弱,短期或维持偏弱震荡,但随着后续需求复苏,下行空间亦有限。

  目前钢材需求出现一定回暖,但由于环保因素影响,钢厂复产整体不及预期,这也使得钢厂短期内补库的积极性难有起色。同时,钢厂内铁矿石库存近期虽有下滑,但由于整体日耗也处于低位,整体库存可用天数处于持平状态。整体来看,铁矿石基本面仍偏弱,短期或将维持偏弱震荡。

  基本面不佳压制玉米期价走势

  因供应阶段性趋于紧张,国内玉米期现货价格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初出现了一轮单边上涨行情。但近期,随着临储拍卖预期落地,贸易商出货积极性提高,玉米供应增加,价格随之自高位滑落。分析人士指出,抛储预期叠加下游淡季,饲料需求偏弱,预计玉米价格以震荡调整为主。

  国内玉米现货市场因阶段性供应趋紧仍延续涨势,但局地已有所松动。前期玉米期货主力呈现高位回调下跌趋势,盘面在技术性打压后,受轮出和临储拍卖传言进一步打压,将前期的涨幅回吐。虽然上周玉米现货有一定的下跌幅度,但由于目前基层粮源并不是很多,而下游企业采购仍有一定的刚需,短期内玉米供需格局并未发生较大逆转。

关键词阅读:沥青 焦煤 铁矿石 焦炭 螺纹钢 硅铁 沪锌 沪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