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四次加息成泡影美元震荡下挫 金属飘红内外盘期铅涨逾2%

  SMM3月22日讯:隔夜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显示加息次数并未达到此前预计的4此加息,而是维持此前3此加息,美元盘中巨震,随后下挫90关口,目前在89.7附近震荡偏弱。受到美元走弱,油价走高影响,基本金属普遍走高,内盘仅沪铝微弱走低,其余品种普遍上涨,沪铅涨逾2%,沪锌涨逾1%;外盘集体飘红,其中期铜自三个月低点反弹收涨逾1%,LME铅涨逾2%,LME锌上涨1.62%。

  美国四季度经常帐 -1282亿美元,预期 -1250亿美元,前值由 -1006亿美元修正为 -1015亿美元。

  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282亿美元,超出预期,主要是因为商品贸易、二次收入的赤字扩大以及初次收入仅录得小幅增加。

  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54万,预期 540万,前值 538万。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3%,预期 0.4%,前值 -3.2%。

  该数据好于预期,主要受到美国南部和西部地区的良好销售提振,南部地区成屋销售跃升6.6%,西部地区则增加11.4%。然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仍面临房屋周期性短缺的问题,成为春季销售季的一大阻碍。尤其是在低端市场,房屋短缺更为严重。高房价以及抵押贷款利率的提高限制了首次购买者需求。

  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62.2万桶,预期为增加253.9万桶。汽油库存万桶减少169.3万桶,预期为减少204.6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02.2万桶,预期为减少200.64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WTI/RBOB价格延续今晨的涨势,但美国国内产量续刷纪录新高。彭博此前的报道称,炼厂季节性维护之后原油库存将下滑,美国可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欧佩克坚持减产,一系列利好消息支撑短期内油价。彭博能源分析师Valle指出,今年美国国内的精炼石油制品需求已经好于预期。库存将继续下滑,在夏季高峰期之前将支撑更高的裂解差价。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