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铝峰会】2017年度全国铜板带加工企业优质供应商十强企业出炉

  SMM3月22日 讯: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创新型行业不断涌现,市场对铜板带产品量的需求与质的要求不断提升,铜板带加工行业进一步向沿海地区聚集,铜板带产品也在向多品种、多规格、高精度、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未来中国铜板带加工企业需要在一个创新型的市场环境下发展,急待解决高性能、高精度铜板带生产共性技术问题,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和高新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

  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为铜板带材产业上下游客户树立行业形象,上海有色网自2107年12月起组织《2017年全国铜板带行业优质供应商十强评选活动》,并进行全程活动的跟踪报道。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铜板带材加工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弘扬行业标杆性企业优良作风,增强行业凝聚力,提升整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过近四个月的评选过程,我们通过统计网络投票和客观加权分打分得出最终优质供应商十强企业,并在本次铜铝峰会上对这些优质供应商进行了颁奖表彰。

  以下本次评选出的“2017年度全国铜板带加工企业优质供应商” 十强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

  

  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简称洛阳铜加工)座落在古都洛阳,是中铝洛铜注册成立的独立运行的企业,由中国铜业公司直接管理。洛阳铜加工承继了中铝洛铜的主体优质资产,拥有铜及铜合金加工、铝镁材加工等生产系统,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重有色金属检测试验中心等研发检测机构,主要产品有铜及铜合金板、带、箔、管、棒、型、铝镁板带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冶金、电子、电力、机电、交通、建筑、化工、轻工、能源、通讯等领域。产品销售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并出口到国外市场。

  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

  

  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17.93亿元。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控股,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参股。公司高精度铜板带项目是我国高精度板带材产品产业化的示范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铝业公司同湖北省开展战略合作的开局性项目,也是湖北100个重点项目之一。以国内市场急需的高精度引线框架铜带、变压器铜带、电缆铜带、电子接插件铜带、车载接插件、光伏太阳能铜带,LED产品用电子铜带、军工用热交换器散热铜带等为主导产品。以“替代进口,面向出口”为市场定位。立足于振兴民族高精度铜板带加工事业,进入中国“三强”行列。公司二期项目暨高精度铜板带箔项目于2017年9月7日启动建设,项目是中铝集团“十三五”发展壮大铜业、“做精加工”的重点项目,是黄石市千亿铜加工、延长铜精深加工产业链的支柱项目,符合国家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政策导向。二期项目总投资11.28亿,建设工期18个月,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扩大至9万吨/年,其中压延铜箔3000吨/年。营业收入超过40个亿,年均税后利润8000万元以上,年上交税金5000万元以上。公司跻身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铜深精加工企业前列。

  铜陵金威铜业有限公司

  

  铜陵金威铜业有限公司是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铜陵市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公司于2003年11月27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同年12月10日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正式登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439,514,550元,是国家“第七批”国债项目和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年产高精度铜及铜合金板带材10万吨,占地450余亩。项目分二期建设,目前一期年产6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基本建成。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熔铸和压延生产工艺,引进当今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备国际一流的自动控制系统,产品最大宽度为1250mm,最小厚度为0.05mm。产品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可广泛应用于高品质要求的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军工、机电、仪器仪表、日用五金和装饰领域。公司本着“与世界同步,与客户共赢”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高品质产品,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铜加工企业,为社会、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

  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系慈溪县兴业铜带厂,成立于1985年,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母公司兴业铜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现为欢悦互娱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港股代码HK00505。

  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不同类型的高精度铜板带,截止目前已形成8大系列60余个合金牌号的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汽车、电力及家用电器等行业,高精度铜合金板带年产销量居中国高精度铜板的行业首位。用户以在华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为主体,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印度等国家。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TS16949-汽车用铜带产品认证”等权威认证,承担多项国家产业化项目,历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A级)、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AA级大客户、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等殊荣,产品屡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卓越品牌”、“浙江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和“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等荣誉。

  2017年,公司实现高精度铜板带材销量12.99万吨,继续领跑国内高精度铜板带材市场。同年,公司被评为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第一。

  公司将立足于铜基合金板带材专业领域,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和新品研发,不断创新客户服务体系,大幅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加强企业品牌和团队文化建设,提升员工职业化水平,为实现“国际一流的铜合金板带材专业提供商”的远景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1999年,于2007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控股股东为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拥有11家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近5000人,是芜湖市最大的本土民营企业。公司连续10年稳居安徽省民营企业10强,现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469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337位,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金属基础材料加工和高端热工装备及新材料研发两大板块。截止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43亿元,营业收入79亿元。

  目前公司生产的铜合金板带材产品主要包含黄铜、紫铜、锡磷青铜三大系列的各类牌号系列产品,包括H62、H65、H68、H70以上黄铜各类牌号系列产品及QSn6.5-0.1等各类牌号系列产品,公司产品覆盖了普通精度、较高精度、高精度铜板带产品,实现产业结构的高中低档全覆盖。

  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建于1986年,是中国铜加工 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再生铜加工利用企业。

  公司占地2000多亩,员工近5000人,公司产业涵盖铜加工、高新材料、建筑材料等领域,下辖十几家子公司,“金田”注册商标和“杰克龙”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产品结构合理、品类齐备,铜合金板带、铜合金管、线、棒及阴极铜、漆包线、 钕铁硼磁性材料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标准阴极铜、无氧铜线、各类铜丝、铜棒、铜板 、铜排、铜带、铜管、漆包线、阀门、水表、磁性材料等主要产品产量均居行业前列。

  铜带公司创建于2005年,专业生产各种高精度电子铜带产品,包括高精度青铜带、黄铜带和紫铜带,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通讯、网络、汽车、机械五金和家用电器等行业,并远销韩国、日本、香港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备齐全,建有多条现代化的水平连铸和半连铸生产线,引进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先进制造设备以及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标准化的生产线。2016年公司又新增紫铜上引、挤压生产线和四面铣设备,并引进意大利六辊米诺轧机,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装备实力。

  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位于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鸣湖北路48号,注册资本12440万元。201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众源新材。公司目前下辖三家全资子公司: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芜湖众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杰冠商贸有限公司。2017年被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评为“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6万吨各类紫铜板带生产能力。

  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紫铜系列带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管理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各类高精度紫铜系列带材产品质量符合欧盟环保质量检测标准,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电力、电器等行业,是通讯电缆、电力电缆、变压器、铜包铝、散热器、热交换器、新能源电池等产品的重要材料。多年来,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在珠三角、长三角、黄渤海及西南地区倍受青睐,享有较高的美誉。近年来,产品已出口远销至东南亚及欧美等海外市场。

  公司成立至今,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安徽省A级纳税信用单位、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公司商标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产品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多项科技成果被评为省市科技奖,已拥有11项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规划在2年内再新增年产约4万吨高精度紫铜带萡项目,届时将形成年约10万吨的生产能力,各类紫铜带材的产品将实现全面覆盖,以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可望成为中国铜带加工企业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制造商。

  公司将始终坚持“让我们共同创造未来”的理念,持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生产出卓越的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

  公司充满生机活力和发展机遇,期待着与您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

  广州铜材厂有限公司

  

  广州铜材厂有限公司始建于1937年,经过80年的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国家大型企业,是中国明星企业和连续二十年“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是广钢企业集团的核心企业,2012年荣获“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称号。

  公司占地22.8万平方米,拥有国内设计水平最先进的双流水平连铸机组、罩式退火炉、铜带高精度轧机和精密分条机等一流设备。可生产黄铜、紫铜、锡磷青铜、锌白铜等高精度铜及铜合金板带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力、五金、家电等行业,年产能力2.5万吨。

  公司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诚信企业”,其“珠江”牌铜及铜合金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是广州市著名商标。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铜材产品荣获由全国高科技建筑材产业化委员会颁发的全国高科技铜材推广证,H65黄铜带产品荣获中国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座落在美丽的抚河之畔、才子之乡——江西省抚州市,位于抚州市高新产业园区文昌大道纬六路,占地面积324.9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公司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唐俊烈。现有装备达产产能为17万吨,目前主要产品有:各种牌号规格的高精度铜板带(含宽幅)、铜锭、铜杆、铜排、铜棒、铜线等,主要运用于:电气、电力、冶金、军工、航空、航天、船舶、机械、交通、建筑、装饰等等领域。其中铜板带产能为14万吨。公司非常注重规范化管理,以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2014年公司通过了IS0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工作、2015年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了清洁化生产审核,高精度宽幅紫铜板、高精度宽幅紫铜带、高精度铜门带、高精度宽幅变压器铜带铜箔、高精度宽幅黄铜板、高精度宽幅黄铜带等产品被认定为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获江西省优秀新产品奖。高精度宽幅紫铜板、高精度宽幅紫铜带、高精度铜门带、高精度宽幅变压器铜带为江西省名牌产品。

  浙江力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力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电力、电工、电子用无氧纯铜和各类铜合金材料,产品包括铜线、铜排、铜板带、各类异型材及电磁线等。

  力博实业为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铜棒线材十强企业、中国铜板带十强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力博”品牌为中国市场推荐品牌。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技术中心、省级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拥有国家授权专利近60项,主持(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近40项,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及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

  公司以客户满意为宗旨,与国内外知名公司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长期合作中,公司凭借自己的技术、质量、服务和信誉,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分别与国家电网、GE、ABB、施耐德、阿尔斯通、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公司始终弘扬“力求完美,博采众长”的企业理念,奉行“重质守信,团结奋进”的企业精神,愿与大家合作共赢。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