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铝峰会】2017年度中国铝板带箔优质品牌十强出炉

  SMM3月22日讯:2017,铝板带箔市场风云变幻,企业品牌之路却愈发清晰。2018,谁将顺势转型?谁可逆风飞扬?

  在激烈的铝板带箔市场竞争中,一个企业的品牌经历着从出生、成长、成熟、消亡的过程。一个品牌的寿命有多长?无从判断,但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优质品牌一定是行业的风向标,并且能够不断调整自己与外界环境的步调,使之与未来市场相一致。于是,上海有色网秉承“品牌铸就未来”的信念与使命,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铝板带箔优质品牌十强”评选活动,其中包括:铸轧卷、冷轧卷板、热轧卷板、铝带、铝箔生产企业,旨在挖掘、推荐、表彰一批中国本土的铝板带箔品牌,进一步促进上游产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推选一批优秀的铝板带箔生产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加快推动行业发展。

  并在本次铜铝峰会上对这些优质品牌企业进行了颁奖表彰。

  本次评选出的“2017年度中国铝板带箔优质品牌十强”名单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23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始终坚持“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创造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思路,逐渐形成了一条从能源、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的全球唯一最短距离最完整铝产业链。产品覆盖航空、建筑、包装、电子、印刷、家电、汽车、轨道交通、船舶、集装箱、工业型材、精品民用型材等几十个领域。

  龙口南山铝压延新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我司主要产品有罐体料、罐盖拉环料、铝箔坯料、热轧卷等,产品畅销北美、欧洲、南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及中东市场的40多个国家。

  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及配套设备,同时具有实践与理论兼备的创新团队,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进行自主研发,公司研发的异性罐,产品已通过测试实现批量供货,公司主草的《拉伸罐罐体用铝合金板、带、箔材》行业标准正在立项国家标准,优秀的团队、精良的装备、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世界一流,亚洲规模最大,装机水平最高,品种规格齐全的高精度铝及铝板、带、箔材生产基地,2017年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产品多次获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认定金杯奖。

  快速的发展使公司在风云变幻的世界铝加工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国内外客户首选的铝轧制产品供商。2006年4月29日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认证。公司站在社会责任的高度上提出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顺利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将食品安全体系延伸到食品包装材料方面,使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在食品包装材料方面做到提前预防与控制,开创了国内铝板带加工企业的先例,并在食品安全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龙口南山铝压延新材料有限公司凭借优化合理的产业结构,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实力雄厚的技术力量,向全球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全面周到的服务。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属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现有职工40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总资产70亿元。2011年9月19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全体员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国家大型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AA类企业”、“河南省质量信用AA级工业企业”、“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也先后被认定为“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铝板带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先后荣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汽车用铝产品认证,CCS船用产品认证,同时达到国家军用标准。

  公司从事铝深加工,主要生产设备有半连续铸造生产线、连铸连轧生产线、熔炼铸造生产线、冷轧机、箔轧机、拉弯矫直清洗机列、飞剪机列、分切机、厚箔剪、纵剪等设备,及国内领先“1+4”热连轧生产线和“1+1”热轧生产线。公司产品涵盖1系、2系、3系、4系、5系、6系、7系和8系铝合金等多品种、多规格的产品系列,主要产品有CTP版基、PS版基、电解电容器用铝箔、单零箔、双零箔坯料、电子箔、合金料、深冲料、钎焊板、中厚板等,广泛应用于印刷制版、交通运输、包装容器、建筑装饰、航天航空、高铁动车、城际轨道列车、机械电器、电子通讯、石油化工、能源动力等各个行业,产品畅销珠江三角洲及长江三角洲,出口到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

  Gränges上海工厂

  

  Gränges上海工厂– 一个现代化,良好投资和运营的工厂

  Gränges上海工厂建于1996年,起初为合资企业,后于2003年成为全资所有。上海工厂的运营发展主要基于分享瑞典芬斯蓬工厂的知识和技术转移。Gränges上海投资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拥有先进设备30多套台。为了与该地区市场快速发展的步伐相一致,Gränges一直专注于不断提升产能,年产120,000吨热交换器轧制铝材。Gränges上海工厂拥有约530名员工,大部分雇员已经在公司工作超过7年.

  Gränges 中国研发创新中心拥有30名热传输相关领域世界级专业知识的专家,解决问题时可以领域互补。为了帮助客户在Gränges产品、客户的机器、流程和应用之间实现最佳的互动,Gränges在上海成立了产品应用中心。中心可以复制客户的成形和钎焊工艺,更好地帮助客户创造更小、更轻和更定制化的热交换器,以提升经济效率并减少环境影响。

  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于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337。公司占地面积30万平米,现有员工800余人,现有资产25亿元,年产值20亿元。公司始终致力于铝合金复合材料、多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及新材料、新技术的多元化发展,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钎焊用铝合金复合板带箔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多金属复合材料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热交换、工程机械、电站空冷、轨道交通、家用电器、航空航天、手机、船舶等领域。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常熟市,始创于1987年,是以常熟市铝箔厂为主体发起设立并控股的铝加工企业,总资产70亿元,注册资本7.2亿元,证券代码:002160,公司网址:www.alcha.com。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现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公司。

  公司除了传统产品:空调散热器用铝箔、汽车热交换器用铝板、带、箔、高频焊管、新能源汽车用电池壳等之外,又大举进军医药洁净领域,向大健康产业发展,拉开了公司实施“铝加工+健康产业”双主业协同发展的战略。

  未来,公司将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向产业链的下端延伸,不断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增值服务,在持续性创新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指引下,将公司建设成为世界驰名公司!

  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简介

  

  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简称“龙鼎铝业”)是一个以生产铝板带箔为主的铝精深加工企业。公司位于河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伊川产业集聚区东园,与伊电集团关联企业毗邻。焦枝铁路、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公路在公司附近交汇。距千年帝都洛阳市20公里,距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13公里,距世界功夫之都登封市、世界文化遗产少林寺50公里。公司始建于2010年,占地1000亩,设计产能60万吨,总投资42亿元。2015年完成铝板带箔总产量34.55万吨,销售收入46.18亿元,2016年完成铝板带箔产量43.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现有员工1700余人,大中专以上人员占比47%,专业技术人员270余人,技术研发人员40余人。

  公司年产60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箔项目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2010年8月设备安装调试,2011年7月8日开始投产,已实现20条铸轧生产线、9条冷轧生产线、9条箔轧、6条涂层生产线的投产。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形成40万吨铝板带箔产能。年产60万吨设计产能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单零箔产能19万吨、双零箔10万吨、PS版6万吨、幕墙板10万吨、汽车空调箔10万吨、其他产品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利税3亿元,可带动6000多人就业。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瑞闽)是由中国铝业公司控股的一家从事高精铝板带加工的现代化企业,地处中国东部沿海的福建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铝瑞闽前身为福建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筹建于1992年,1996年投产;2004年,中铝增资扩股入股组建了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2006年开始,投资32亿元进行了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工程建设,2012年实现投产,在福州形成了近30万吨产能的高精铝板带加工基地;2014-2015年,中铝瑞闽完成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立了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柔性生产能力,能够依据客户对合金、性能不同需求,依托专业设备及技术人员纯熟的技术工艺水平进行合金的科学调配,为客户量身定制原材料;利用公司生产运行完整的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高级计划排产系统(APS)、制造执行系统(MES)、过程控制系统(PCS)四大系统构架在生产过程中相互配合协调,对订单全程管控,精益生产;通过科学管理,按照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整合型管理体系,以及汽车板管理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船用板管理体系等体系标准精准管理,建立机构扁平化、班组大班化管理和完善的质量检验和质量问责等内部考核制度,建立产学研合作、技能鉴定站,打造管理、技术、操作三个团队,以优质产品服务客户,回报社会。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镇江鼎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镇江京口工业园区,于2003年8月注册成立,占地约1000亩,注册资本3.65亿元,现有员工2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30%以上,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及其深加工制品生产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公司主导产品为铝板、带、箔及涂层材,以及深加工产品氧化铝板、电缆箔、空调箔、装饰建材用铝箔、空调冰箱用蒸发器、冷凝器等多种系列铝产品。广泛用于各类家电、电子通讯、交通运输、医药、食品包装、印刷、化工、建材、装饰等行业。公司主要生产、检测设备从意大利、日本、德国等国引进,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工艺组织生产,通过严格的检测保证质量,能满足客户对产品厚度、精度及性能的需求。公司已于2001年通过了ISO9002认证,目前正在实施ERP管理。

  公司一贯秉承“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宗旨,视质量如生命,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顾客满意度为根本,用心专业制造体现专业精神,拓展铝材深加工领域,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快更优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公司将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以前瞻性的经营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持续创新的机制,迎接市场挑战;公司将以卓越的品质、完善的服务、永恒的信誉与新老客户精诚合作,共创辉煌未来。

  广西南南铝加工公司简介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广西南宁市,占地近1000亩,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引进国外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自主建设高综合性能铝合金中厚板生产线、硬铝合金汽车薄板生产线、大规格轨道交通型材生产线,配套的高纯高合金化铝合金大铸锭生产线,同步建立广西航空航天铝合金材料与加工研究院,构建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大规格高性能硬铝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体系,形成大型挤压材5万吨,中厚板7万吨,冷轧板带8万吨的产能。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汽车、3C电子等高端领域。

  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满怀“创造世界一流,成为百年企业”愿景,践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目标客户创造优异的产品和服务。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产品、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研发创新、打造优势,实现了由粗加工,向高端制造、新型服务、互联网运用转型升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等多个荣誉称号和政府的各种奖励。 我们坚持不走寻常路,集团董事长和各级首领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亲自抓研发。经过多年如一日的艰苦努力,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认可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独立研发机构。与国内国际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成立了多个联合研发机构。已经在多个领域引领着产业的发展方向,正在实现“振兴企业、服务世界”的远大理想。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