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锌消费有效复苏?仍需关注库存去化程度

  SMM3月22日讯:2018年3月初,LME锌库存持续下降至13.18万吨左右,挤仓风险仍是人们挂在口中的一大利好,转瞬间风向骤变,库存大增7.7万吨宣示挤仓大剧的落幕,多头的狂欢戛然而止,后续不定期的交仓再次敲打多头的敏感神经,暂无明显信号表明交仓已经结束,庄家的游戏仍在继续。伦锌自身难保,虽本周在宏观利好及周边金属涨势带动下伦锌止跌宽幅盘整,但显性库存已脱离低位,基本面偏空,伦锌走势不容过度乐观。

  失去伦锌涨势的带领,国内消费复苏缓慢及三地库存持续增加成为空头大举入场建仓的支撑,沪锌放量下泄。伴随着市场关注焦点逐渐转移至下游消费复苏,消费倒逼施压贸易商及冶炼厂。目前华北地区锌消费自环保影响中缓慢恢复,3-4月传统旺季企业排期订单较好,需求有望释放;广东地区终端需求也在回暖,整体生产节奏较好。但考虑到年内资金紧张,下游企业分段采购控制流动资金渐渐得到验证,目前三地库存逾26万吨,在库存获得有效去化前,对锌消费春天的到来都需持谨慎态度。

  同时,保税区逾20万吨的进口锌犹如一颗不定时爆发的风险悬在心头,近期因沪锌跌势较外盘显著,沪锌比值下修,进口亏损扩大至600-800元/吨附近,进口窗口打开暂无可能,但内外盘区间宽幅盘整,亏损变动较为频繁,需时刻保持关注,若在国内库存获得有效去化前,进口锌大量流入,这无异于给了空头一剂强心剂。

  



详见数据分析,请见《中国锌产业链常规报告》,联系方式:QQ2881570887)

  



通知:由上海有色网、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主办、南方有色特邀协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铅锌峰会》将于5月24-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3月16日之前报名可享大幅度优惠》点击进入报名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