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成功逃脱石油行业的“死亡螺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石油行业预期会增加对北海的投入,批准的项目数量今年可能在5年内首次增加。

  英国伦敦石油与天然气机构(Oil & Gas UK)报告称,预计今年会有12-16个绿地和棕地项目批准。

  这会转化为大约50亿英镑的额外支出以及4.5亿桶的产量,油田服务和供应链企业多年来会首次出现收入上涨。

  不过英国伦敦石油与天然气机构表示支出和开采水平还是低于维持长期产量在目前水平的需要。

  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在报告中写道,过去几年行业缺乏投资会很快“见颜色”。

  北海是成熟的含油盆地,开采成本偏高,也是大多数油田的选择地点。

  国际能源署(IEA)称,在北海的现存油田下降速度有了非常大的改善。

  此外机构还称,虽然北海大多数产量都来自于产量筑顶的油田,但项目再开发和减少停工时间的努力收到了效果。

  北海的挪威部分下降速度去年平均为9.3%,远低于本世纪初的18%,而英国部分也类似。

  壳牌(Shell)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去年告诉金融时报称,北海已经成功逃脱了“死亡螺旋”。

  他解释道,“死亡螺旋”意味着陈旧基建的退役会推高现有资产的成本,最终导致更多油条被关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