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在几内亚 矿业公司仍将是反政府示威者的主要目标

  SMM3月23日讯:近几周内,几内亚国内的地方选举引起巨大社会争议,导致几内亚国内不断出现内乱。近段时间几内亚的学校已被大规模关闭。在众多抗议活动中,有迹象表明许多人还在责怪矿业公司未能为其社会福利做出贡献。非洲资深矿业分析师Seán Smith认为在9月份立法选举之前,社会中的反政府情绪将进一步升级,矿业公司可能会遭到更多的破坏。

  选举是暴乱的助燃剂

  选举是几内亚国内暴动与骚乱的主要原因。国际特赦组织已经统计表明在2月份与地方选举有关的抗议活动中,已有11人死亡。广泛的示威活动已使该国几个地区的商业活动陷入停滞。

  该国西部矿产丰富的地区Boké所遭受的破坏尤为严重。在Kamsar的采矿中心,抗议者在城市的主要道路上竖立了路障并放火焚烧轮胎,导致交通运输瘫痪。大多数城市的商店和企业都无法开放。示威者还阻隔了连接Sangarédi的铝土矿与Kamsar的冶炼厂的铁路,导致铝土矿运输受阻。

  矿业公司是主要目标

  采矿业一直都在几内亚的总体经济中占主导地位,这也意味着该行业仍然是反政府与反社会群体攻击的首要目标。该国主要出口的大宗商品就是黄金与铝土矿。2016年,黄金占总出口量的38%,铝土矿占30%。几内亚的总体财富来源主要依赖于采矿业。上周一被示威人群封锁的铁路由CBG矿业公司运营,CBG是几内亚与美国Alcoa和力拓合资的一家大型矿业公司。

  该国普遍认为,除政府之外,矿业公司还应为其工作地区提供基本的社会服务。该国拥有大量矿产资源,人们期望依赖采矿业从而使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矿业公司在该国经常首当其冲的成为人们发泄不满情绪的对象。

  罢工结束,但政治抱怨仍将蔓延

  在2018年9月的立法选举开始之前,几内亚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可能会愈演愈烈。随着2020年几内亚新总统选举的临近,几内亚国内的社会环境与政治环境将变得更加不容乐观。因此,矿业公司很可能在未来六个月,甚至未来两年内面临更多的破坏性抗议活动。

  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