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全球原油需求强劲 油价近期或大涨至8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银美林(BofAML)分析师Francisco Blanch周五(3月23日)在报告中称,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但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强劲,预计近期油价可能最多上涨至每桶80美元。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触及1月底以来最高,此前沙特能源部长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产油国盟友需要在2019年继续协调减产行动,且对未来伊朗原油出口的担忧加剧。

  周五布伦特原油跳升2.2%,报每桶70.4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6.4%,为7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同时,美国WTI原油周五亦上涨2.5%至每桶65.88美元,录得5.5%的周度升幅。

  美银美林指出,尽管原油价格上涨,但2018年的原油需求增长仍可能达到150万桶/天,明年为130万桶/天。同时,该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OECD)的石油库存将下降,近期布伦特原油最多上涨至80美元/桶。

  Blanch在报告中写道,“当前所有主要发达和新兴经济体都处于扩张模式,但石油需求价格弹性最高的经济体同时也严重曝险于全球贸易和利率冲击之下。”

  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对峙局面,对贸易的不安情绪可能也打击了油市,但大部分分析师称,其它利多因素暂时盖过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