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原油期货首日]上海华信物产:初始套利区间相对较少 定价权给予市场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今天,中国原油期货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金融界期货频道亲临上市带回现场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大家,同时期货频道特约二十余家顶级期货公司研究院对原油期货上市首日表现进行独家点评。

  以下为上海华信物产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王亦路的点评:

  原油期货首日的交易,总体来说较为理性和谨慎。前6行合约416元/桶的指导价,小幅低于65美元加上2美元左右运务成本之和的折算价426元,所以原油期货上市指导价的基本离产业客户较近,初始套利区间相对较少,而将之后的定价权充分地给予了市场。

  开盘后首行价格曾升至447.1元,但之后理性回调至426.5元,基本与理论的交割价位持平。总体来说首日成交价位在区间内震荡,433.8元的首行结算价并无太多出人意料之处,但也可以看出市场对于价位的把握较为成熟与合理,期货市场价格发现作用体现良好。

  若以WTI主力每日13万手和超过50万手的交易与持仓量来看,原油期货主力首日略高于4万手,持仓3114手的交易流动性稍显不足。但是,目前的流动性仍然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第一是部分产业客户的观望,在原油期货上市前有相当部分的独立炼厂表示对国内期货市场接触不深,仍在了解阶段,这方面需要通过时间来提高产业与市场的契合度;第二是夜盘的影响,因为首日交易中,所有参与主体都在理性摸索,所以白盘中与美油走势部分趋同。至夜盘,布伦特价格或将继续通过价格指导,在国内市场运行初期过程中,进一步增强投资和产业客户的市场参与信心。总体来说,国内原油期货市场首日交出了优良的成绩单,市场的成熟将有希望通过时间慢慢实现。

  :

  华信期货下属子公司上海华信物产有限责任公司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上海华信物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