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原油期货首日]中粮期货:交易逻辑以中东定价 短期跟随外盘走势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今天,中国原油期货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金融界期货频道亲临上市带回现场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大家,同时期货频道特约二十余家顶级期货公司研究院对原油期货上市首日表现进行独家点评。

  点评机构:中粮期货研究院

  INE原油期货上市首日,1809合约开盘440元/桶,收429.9元/桶。目前OMAN原油7月合约价格在66美元左右,按照6.31的汇率换算后加上15元左右的运杂费,和SC1809合约价格基本相符。可以看出目前国内市场的交易逻辑确实是以中东油为定价基准,比较符合市场预期。

  价差方面INE原油呈现出近强远弱的远期结构,月份之间的价差也和外盘原油基本保持一致。总体来看,我们认为上市首日的价格特征比较合理,预计近期将逐步形成和外盘原油较为稳定的价差,短期内以跟随外盘走势为主。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