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原油期货首日]南华期货:主力合约成交活跃 私募机构入场需待量价结合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今天,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金融界期货频道亲临上市带回现场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大家,同时期货频道特约二十余家顶级期货公司研究院对原油期货上市首日表现进行独家点评。

  以下为南华期货基金事业部经理赵晓宇的点评:

  原油期货助力合约上市首日收盘价大涨3.34%,实现开门红。

  1、 今天原油的大涨,笔者认为很大程度得益于原油合约的挂牌基准价普遍低于机构客户的预期,今天合约的上涨快速地填平了内外盘原油期货的价差,体现了参与机构的成熟度;

  2、有人评价今天的持仓量远低于成交量体现的是市场的投机性较强,笔者认为其实这符合新品种上市的特点,对机构来说即使是原油产业客户,是否持流动性是个重要的考量点,所以持仓量比成交量的比例上涨需要时间的积累。

  3、南华基金事业部对接的主要是国内的投资机构,尤其私募机构,从笔者接触到私募机构看,有在参与衍生品交易的投顾在积极开立原油交易编码,但真正参与还需等待时机。具体而言,主观交易的私募机构会参照国际原油的价格或者根据一些影响原油价格走势事件的发生小量试水原油期货。而对从事量化交易的私募机构而言则需要等待交易数据样本的丰富,及小规模资金的实盘测试,要真正参与可能要在半年后。

  4、作为基金事业部我们更关注的是原油期货上市对私募基金的影响,作为超大品种原油期货的上市,将极大丰富CTA策略的容量,而CTA策略相对其他策略而言普遍表现出了低相关性, 使得CTA基金在资产配置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所以原油期货的上市也极大地丰富了当前国内市场资产配置的工具!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南华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