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原油期货首日]新湖期货:成交持仓明显低于其他品种 明天值得期待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今天,中国原油期货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金融界期货频道亲临上市带回现场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大家,同时期货频道特约二十余家顶级期货公司研究院对原油期货上市首日表现进行独家点评。

  以下为新湖期货原油沥青研究员严丽丽的点评:

  原油期货今天正式上市交易。如预期所料实现了“开门红”,参与集合竞价的主要有10家,包括三桶油的贸易公司、海外大型贸易商,如托克、首单落户新湖期货的嘉能可等、国内贸易商以及具有原油进口资质权和使用权的地炼企业之一—汇丰石化。

  高开之后又继续短暂小幅上扬便很快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趋势,而后尾盘出现了小幅上涨。截至3月26日15:00,SC1809收于429.9元/桶,涨幅约为3.34%;成交量40656手,持仓量为3114手。从价格走势来看,基本符合我们昨天出的点评《SC1809,终于等到你》,由于国内原油期货以中东中质原油作为计价基准,SC1809合约对应着DME阿曼原油1807合约,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公布基准价之后外盘出现了一个大幅上涨,两者之间价差大约为20元/桶左右;从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数据来看,可能明显低于其他品种首日上市情况,这也主要由于原油期货相比于其他品种来说是个国际化大品种,做好风控稳步运营至关重要,为此各期货公司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公布的5%的保证金均上调了一定幅度。

  原油期货的明天,值得我们共同去期待。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新湖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