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涨跌互现 黑色系领涨、工业品分化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领涨,工业品分化,有色金属全线上涨,螺纹、热卷涨超2%,沪锌、沪铅、沪铝涨超1%,硅铁、原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多数下跌。

  金融界期货3月27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领涨,工业品分化,有色金属全线上涨,螺纹、热卷涨超2%,沪锌、沪铅、沪铝涨超1%,硅铁、原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多数下跌。

  沪钢波动加大 谨慎应对

  3月份以来,全国钢材市场成交不及预期,现货价格连连下挫。期货市场反应更为强烈,上周五螺纹钢及多个相关品种主力合约触及跌停板。截至3月23日夜盘收盘,文华商品螺纹指数报收3296点,当月累计下跌699点,创下螺纹钢期货上市以来指数月度下跌新纪录。“旺季不旺”似乎已成定局,钢价走势牵动各方的心。笔者认为,当前螺纹钢价格大幅下跌是多重因素共振的结果。

  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致螺纹钢供给相对偏紧,2016年以来钢价持续处于回升状态,在楼市较为火爆的氛围中投资者不断抬高钢价预期。但是,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事实已经被市场接受,在宏观经济表现稳中偏弱的大背景下,钢价持续上涨缺乏动力,高位风险逐渐累积。

  棕榈油反弹提供做空良机

  3月1日,印度政府宣布再度提高棕榈油进口关税,马来西亚棕榈油应声下跌,国内棕榈油也重启跌势。截至3月中旬,大商所棕榈油价格已跌至前期低位。

  马来西亚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周期开始,虽然短期斋月需求提振出口,但由于印度提高棕榈油进口关税,一旦斋月备货结束,马来西亚出口难言乐观,棕榈油价格将承压。目前国内油脂供应压力仍大,豆油和菜油随着开机率恢复,库存逐步回升,预计后期棕榈油价格还将下行,短期反弹是一个中长线布空的好机会。

关键词阅读:螺纹 热卷 沪锌 沪铅 沪铝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