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表现分化 螺纹钢上涨、原油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表现分化,螺纹钢涨超2%,热卷、铁矿石涨超1%,动力煤跌超1%;原油跌超2%;有色金属、化工品偏强,沪锌、橡胶涨超1%,但甲醇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表现分化,螺纹钢涨超2%,热卷、铁矿石涨超1%,动力煤跌超1%;原油跌超2%;有色金属、化工品偏强,沪锌、橡胶涨超1%,但甲醇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

  截至收盘,螺纹收涨2%,热卷、橡胶、沪锌、铁矿收涨逾1%。硅铁、原油收跌逾2%,甲醇、动力煤跌1%。

  钢价滑铁卢:融资库存不可承受之重

  钢市历来有“金三银四”的传统,再加上2017年钢市一路上扬,贸易商对于春节后的行情抱有格外高的期待。然而,事与愿违。说好的“金三”行情并未能兑现,春节后钢市价格不涨反跌,导致“托盘”资源大量抛售,供应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市场跌势。

  分析人士表示,本月末也是季末,是市场上还钱的高峰,警惕冬储“托盘”集中兑现。此外,从基本面上看,当前市场预期已转空,整体对未来维持偏悲观的判断,钢市“银四”行情亦不容乐观。

  市场热议中美贸易 国内大豆供应无虞

  连日来,中美贸易摩擦成为市场热点,浓浓的“火药味”已覆盖国内豆市,许多猜测接踵而来,加上全国两会后机构改革有序进行,对国储陈豆的释放时间或许会延后;继吉林省对食品和酿造企业进行加工补贴之后,上周五,黑龙江省粮食局和财政厅的公告如期而至,其补贴标准和范围与吉林省如出一辙,虽然补贴范围较小,但有国储轮换收购持续进行,在产区备耕之际相互作用,对产区大豆市场形成较大支撑。

  近期关内各大豆产区行情仍不尽人意,受劣质豆源增加的影响,各地价格持续波动下行,蔬菜集中入市明显抑制豆制品消费,这在下游市场日趋明朗。市场销量减弱,产区去库存“心急”,二者反差较大,因此,沿淮及毗邻大豆产区近期内出货将迟缓,行情上行的阻力较大。建议产区面对现实,优、劣分类分仓,避免混收掺兑拉低均价,减少报价混乱的“源头”,让优质优价重新体现,尽早分解产区供应总量,减缓后市压力。

关键词阅读:螺纹 热卷 橡胶 沪锌 铁矿 硅铁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