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分化 原油、双焦领跌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跌超3%,焦煤跌近2%,铁矿石、硅铁、动力煤跌超1%,螺纹、热卷小幅上涨;化工品、有色金属、农产品多数小幅飘绿,原油期货跌超4%。

  金融界期货3月2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跌超3%,焦煤跌近2%,铁矿石、硅铁、动力煤跌超1%,螺纹、热卷小幅上涨;化工品、有色金属、农产品多数小幅飘绿,原油期货跌超4%。

  沪胶短期下挫动能减弱 逐步向10000元/吨靠拢

  国内产区陆续开割对市场情绪形成负面影响。今年国内产区天气良好,无干旱、白粉病等不利因素困扰,垦区农场橡胶树落叶率高达98%,整体开割时间预计较去年提前1个月。目前海南东南部地区已零星开割,工厂尚未开工,全面开割时间或统一至清明节后。云南西双版纳产区部分胶厂已经开始收胶。

  库存方面,截至3月2日,青岛保税区总库存为25.42万吨,较1月中旬增加0.79万吨,增幅3.21%。在贸易商库存积压的背景下,下游买方的话语权提升,采购节奏相应放缓。目前出库较少,入库困难,中游流动性偏低。

  政策方面,此前泰国政府提出2018年1—3月限制天然橡胶出口以提振胶价计划,减少额为2015年和2016年1—3月出口量平均值的20%。这使得泰国各工厂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出口订单减少,工厂货物库存积压较为严重,发货船期推迟,工厂胀库明显。目前橡胶中上游环节均处于被动累库阶段。

关键词阅读:焦炭 焦煤 铁矿石 硅铁 动力煤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