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数据向好美元重回90大关 基本金属承压震荡分化

  SMM3月29日讯:隔夜美元重回90关口,受到月末资金流入支撑,对贸易战忧虑有所缓解,以及昨日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元震荡走高重回90关口在此附近震荡。基本金属受到美元走高打压,走势震荡分化,其中内盘多数飘绿,仅沪铜、铅微弱上涨,其余金属小幅下挫,整体维持弱势;外盘期铝跌幅较大跌近1%,触及三个月低点,主要受到美元走高与市场担忧中国减产影响,期铜受到高库存打压小幅收跌。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2.9%,好于预期的2.7%,超过前值2.5%。

  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增速为4%,超过预期与前值的3.8%。

  美国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为1.9%,与预期及初值持平。

  虽然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进口大增对此次数据造成一定拖累,但消费支出创三年来最大增幅抵消部分负面影响,帮助此次GDP数据录得好于预期表现,但需注意的是,此次GDP增速较此前有所放缓,加之美国前两个月零售销售下降、房地产数据疲弱以及贸易逆差创逾九年新高,这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有可能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放缓。

  考虑到特朗普1.5万亿美元的税改计划与计划增加的政府支出,美国经济今年增速或将达到3%的目标。同时,这也可能让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步伐更为激进。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延续涨势

  同时公布的美国2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1.1%,预期0.5%,前值由0.8%修正为1.0%。

  稍晚公布的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3.1%,预期 2%,前值 -4.7%修正为 -5.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4.4%,前值 -1.7%修正为 -1.9%。

  美国2月成屋签约数三个月来首次上升,表明未来一至两个月的成屋销售情况将较为稳健(通常实际销售会在签约后一两个月内发生)。不过,住房供应短缺、房价和按揭贷款费用持续攀升继续对楼市发展造成阻碍。

  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3月23日当周商用原油库存增加164.30万桶,大于预期的增幅85万桶和前值降幅262.20万桶。在过去五周,原油库存有四周增加。

  数据发布后,油价短线经历波动。美油WTI期货一度上扬0.68美元,突破65美元/桶关口,日内整体跌幅收窄至0.2%。布伦特原油期货也短线上扬0.68美元,刷新日高至69.46美元/桶。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今日稍早前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意外高企,令油价受挫,但EIA原油库存公布后虽增幅超出预期,库欣原油库存也录得2017年3月以来最大,但原油库存增幅低于此前的API数据,油价在数据公布后小幅上涨。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