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未来钼可能取代钴、镍的宠儿地位?

  SMM3月30日讯:目前电动汽车市场对电池材料的热情依然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因此钴价涨至六位数的区间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本周钴价尽管回落至9.5万美元/吨,但整个2018年钴价预计将再次上涨24%。手机电池市场的需求目前主要占钴需求的55%,但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兴起,钴的需求规模还将大幅上升。

  镍、锰、钴都是世界大多数电动汽车制造商青睐的大宗商品。目前市场上,全球镍矿山有5%的产量都进入到了电池市场,但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任然只有不到1%的镍矿流入。

  全球对电池材料供应的担忧不仅体现在价格上,也体现在各国科技研发的狂热脚步上。

  今年年初,美国研究人员宣称在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有了一项重大突破,该技术研究出了用铁代替电池中所必须的钴,这项技术将大大降低电池生产的成本。现在,锂硫电池被誉为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未来。

  锂硫电池已被广泛研究并被认为是锂离子电池的自然演进,但目前由于硫的不稳定性导致最后的电池成品还含有尺寸问题与充电限制的问题。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的教授Kyeongjae Cho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主要用作钢铁工业合金的可以很好地解决锂硫电池中硫的不稳定性与不良导电性问题。在未来将大有希望创造出更便宜,更轻巧,更安全的锂硫电池。到时候,镍和钴可能不在会是电动汽车市场的宠儿。

  上海有色网是(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molybdenum-things-crash-cobalt-nickel-price-part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