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强势领涨 豆粕涨近4%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上涨,农产品强势,豆粕涨近4%、菜粕涨超3%;黑色系偏强,焦煤涨超3%,原油、螺纹、沥青、热卷、焦炭等上涨;贵金属走软,沪金、沪银小幅下跌。

  金融界期货3月30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上涨,农产品强势,豆粕涨近4%、菜粕涨超3%;黑色系偏强,焦煤涨超3%,原油、螺纹、沥青、热卷、焦炭等上涨;贵金属走软,沪金、沪银小幅下跌。

  铝市偏空格局难以扭转 易跌难涨

  国内铝锭库存下滑符合季节性规律,市场的焦点仍集中在消费能否超预期转好。目前国内去库力度较大,但去库仅持续两周时间,库存能否继续去化仍有待观察。

  今年以来,市场缺少明确的政策预期导向,聚焦点在于供需面。由于铝市目前处于偏过剩状态且后期供给压力仍然较大,铝价仍具下行压力。原料供应出现过剩端倪,氧化铝供应量将逐渐提升,国内氧化铝供需关系将由当前的紧平衡向过剩转变的预期。

  根据 SMM,目前魏桥3月预焙阳极采购价已基本确定减少200元/吨,到厂现汇价将在3830元/吨附近。各厂预焙阳极规格以及运输距离有部分差异。作为阳极市场风向标的魏桥预焙阳极价格持续走低也将带动整个预焙阳极市场价减少相应幅度,预焙阳极供应过剩已初现端倪。信发配套6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已经建成,不再外购阳极。索通配套魏桥一期6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也在建设当中,焙烧炉已快完工,该项目预计8月完全投产,魏桥外购阳极量将锐减。因为,预计二季度氧化铝以及阳极价格均出现较大上行阻力。电解铝成本面支撑将持续走低。但有消息称,采暖季后河南地区氧化铝受天气及市场因素影响复产进程并不顺畅。

  沪胶积重难返 需求难以爆发

  后市来看,橡胶市场仍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尴尬处境。上游产区逐步进入开割期,供应端压力将再次显现,在主产国“限制出口”政策的干预下保税区库存出现下降,但后期推迟的船货将集中到港,库存恐将进一步累积。

  近期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特朗普政府“贸易战”的宏观悲观预期影响之下,沪胶大幅下行。随着短期忧虑情绪的退却,沪胶逐步止跌企稳。山东地区环保保持高压态势,下游的需求难以大幅爆发。虽然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已经有降温趋势,但欧盟将于5月宣布对华卡客车轮胎反补贴初裁结果,相关的政策影响不容忽视。因此,沪胶仍有下行空间,难言已经见底。建议投资者保持逢高抛空的节奏不变,长线多单暂勿进场。

  目前云南地区天然橡胶库存仍在20万吨以上,居于历史高位。生产方面来看,进口原料充裕。尽管去年12月中旬云南产区停割,但是一直以来有充裕的境外原料供应,当地约有三分之一的加工厂在停割期没有停止生产。因此,随着开割季的提前到来,供应端的压力量逐步凸显,不利于目前高库存的消化。

关键词阅读:豆粕 焦煤 菜粕 原油 螺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