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上市首周]中融期货:持续阴跌之后现反弹预期

  金融界期货3月30日讯 中国原油期货于3月26日正式挂牌交易,截止今天收盘,上市首周收盘上涨2.6%。金融界期货频道特别推出“原油期货上市首周”系列专题报道,特约中融汇信期货能化研究员徐舒萌进行首周点评。徐舒萌认为,国内今日走高很大程度上带有情绪性或者成为技术性,新品种上市以来,持续阴跌之后的市场强反弹预期,市场波动幅度仍可控在3个点之内

  点评机构:中融汇信期货能化研究员 徐舒萌

  3月30日,上海能源中心原油期货上市交易满一周,市场波动有惊无险,全周震荡下行,并在周五收高3个点左右,回补全周大部分跌幅,主力合约SC1809周五收盘为420.3元/桶,折合66.98美元。

  市场方面,周五海外市场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国内今日走高很大程度上带有情绪性或者成为技术性,新品种上市以来,持续阴跌之后的市场强反弹预期。而从整个周五表现来看,市场波动幅度仍可控在3个点之内,如果海外市场休市之后不跟随,则国内买盘情绪也会很快消失。

  新品种上市的定价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对比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全周表现来看,上海跟随WTI市场波动更为紧密。由于欧洲目前油价比美国普遍高处4美元,而上海能源中心的原油最高定价比高出美国约2-3美元,反应上海能源中心的原油期货定价非常理性成熟,对比本周中国人民币汇率波动也仅在0.5%之内。

  基本面方面,全球原油市场是最受地缘政治影响的品种之一,除贸易争端之外,美国与俄罗斯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将对我国原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因为中东和俄罗斯是美欧之外的全球第三大原油定价中心。市场普遍认为,随着美国加息进程展开,特朗普的关税措施可能会推高通胀,并导致加息次数增多,原油价格本身就是全球商品通胀的重要先行指标之一。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中融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