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上市首周]申银万国期货:空头力量相对较强 后市原油价格可能偏弱

  金融界期货讯 中国原油期货于3月26日正式挂牌交易,截止今天收盘,上市首周收盘上涨2.6%。金融界期货频道特别推出“原油期货上市首周”系列专题报道,特约申银万国期货原油分析师董超对本周表现进行点评,董超认为,空头力量相对较强,后市的原油价格认为相对可能偏弱。

  点评专家:申银万国期货原油分析师董超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在经历第一天的上涨后,呈现回调反弹的走势。5天内,成交、持仓持续放大,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参与国内原油期货。后期随着投资者教育的加强、市场运行良好逐步去打破投资者疑虑,原油期货会变得更加活跃,非主力合约的活跃度也会更好。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原油期货上市仪式的致辞一开始就提到,原油期货上市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行动,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后期随着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得到原油一般贸易配额,原油期货的交割会变得更为简便,可交割的企业也会更多,对后期原油及成品油市场化改革起到了探路石的作用。

  原油期货将会在之后的时间内取得更大的话语权。同时,3月29日中联化发布通稿,其与壳牌签署第一份以中国原油期货为基准价的原油实物合同,这预示着之前进口石油以布伦特、以阿曼等市场作为基准价的时代将会逐渐远去,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套保锁定风险,以中国市场作为基准价参与交易。

  对于后市的原油价格,我们认为相对可能偏弱,因为二季度从全球供需平衡角度看处于累库存阶段,同时现阶段国内原油期货参与者中,由于有地炼及两桶油,空头力量相对较强。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空头较强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