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干货】镍产业链入门

  SMM 4月1日讯:镍产业链简介:

  矿-精炼镍:电解镍分为镍板、镍豆、镍珠,目前国内仅镍板可交割。主要流通品牌金川镍(大板)及俄镍等。标准金川镍可以用于电镀和合金,非标准金川镍可以用于不锈钢;俄镍基本用于不锈钢;住友、挪威和Inco镍用于电镀,其中Inco镍主要用于中高端电镀,住友和挪威也可以用于合金。

  红土镍矿-镍生铁/镍铁:不同品位的红土镍矿经过不同冶炼工艺产出低、中、高镍生铁以及水萃镍,最终全部进入不锈钢生产。

  硫化矿-镍盐:镍盐主要有硫酸镍、硝酸镍等。硫酸镍根据纯度分为电镀级和电池级硫酸镍,电池级硫酸镍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

  电解镍冶炼工艺:

  相同点:电积镍和电解镍两者随着在工艺上有比较明显的区别,但最后提炼而成的镍板均能达到NI纯度为99.96%。

  不同点:因为湿法冶炼工艺仍为较成熟,因而电积镍较电解镍所含杂质稍高。

  (详细数据请咨询 SMM 赵满祥Tel:021-5166 6802 QQ 2880505557)

  



通知:由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8(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将于4月12-13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报名通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