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独家】中国镍生铁厂利润及开工率现状

  SMM 4月1日讯:不同地区不同工艺的镍生铁厂利润分化原因上周已做简单解析,但各地区的利润率具体如何呢?SMM周期性跟踪不同地区不同原料价格、运费等数据,给出了详细的分地区分工艺高镍生铁成本变化曲线。此图中使用的为25天前镍矿生产镍生铁的现金成本。如下图所示,山东地区RKEF企业拥有最高利润。而内蒙地区EF工艺则陷入亏损。

  全国镍生铁厂分企业一季度开工率情况如下图,其中SMM剔除了开工率为零的企业。图中每个圆圈代表一个企业,圆圈大小代表该企业产量高低,不同颜色代表企业的一体化情况,是/否表示该企业有固定下游或有一体化生产计划。由图可见:

  1、目前国内高镍生铁生产企业中以RKEF工艺为主。RKEF企业开工率相对较高,多数企业开工率在7成以上。利润率较高的地区,企业开工率尚可,如山东、广东、江苏。内蒙、广西地区开工率相对偏低。

  2、使用EF工艺的在产企业较少,主要集中在电费低廉的内蒙地区,其他地区寥寥无几。SMM认为,在全球镍生铁产能、产量增加且供应逐渐转为过剩的预期下,国内低利润或亏损企业生存难度将增加。

  (详细数据请咨询 SMM 王聪 Tel:021-5166 6828,微信:c2291623,如果觉得有价值,请动动手指帮忙转发下哦! )

  



提示:SMM搭建的问答平台已经上线,您有任何行业的问题都可在此平台提问,将有专业分析师为您做出详细解读!》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