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焦炭领涨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普遍上涨,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领涨超3%,螺纹涨超2%,焦煤、热卷涨超1%,动力煤领跌;化工品走弱,沥青、甲醇跌近1%;农产品全线上涨,鸡蛋、苹果涨超2%,两油、两粕飘红上涨。

  金融界期货4月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普遍上涨,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领涨超3%,螺纹涨超2%,焦煤、热卷涨超1%,动力煤领跌;化工品走弱,沥青、甲醇跌近1%;农产品全线上涨,鸡蛋、苹果涨超2%,两油、两粕飘红上涨。

  国内钢价跌幅明显收窄 进口矿价格跌幅加大

  据分析,在建筑钢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3803元,一周下跌70元。具体看,周初,在钢材期市低位震荡情况下,现货钢市交易氛围清淡,商家继续降价库存。到了周中,市场库存数据显示,社会库存环比减少,而且减少的幅度在扩大,显示市场需求正在逐步释放。到了周末,期市反弹,市场信心明显恢复。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下跌,但跌幅有限。热轧板卷价格继续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市场均价为每吨3900元,一周下跌44元。中厚板价格延续跌势,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平均价格为每吨4138元,一周下跌52元。在市场企稳情况下,商家挺价意愿增强,再加上成交量的配合,市场进入稳中偏强的运行态势中。

  铁矿石市场下行势头较为明显。据“西本新干线”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3月份河北铁精粉价格持续下跌,累计吨价跌幅达50元至60多元,钢企对铁矿石补库并不太积极。进口矿价格跌幅较大,截至3月29日,62%品位进口矿价格报收于每吨63.1美元,一个月下跌15.8美元。3月份以来,海外矿山企业发货加快,港口铁矿石库存持续攀升,屡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焦炭 螺纹 焦煤 热卷 沥青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