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利好支撑 沪锡涨逾2%

  SMM4月2日讯:沪锡自上周四反弹,上周五沪锡收涨逾2%。今日4月2日沪锡表现强势,领涨有色金属,涨逾2%。

  SMM认为,受到环保压力大增,矿场供应、冶炼厂减产导致的供应忧虑情绪,支撑锡价上行,短期走势偏强。

  消息方面

  今日国际锡协撰文称,现在中国的锡矿开采和冶炼主要集中在云南、广西、江西、湖南和内蒙古等省或自治区。由于江西的环保税征收税额与原来排污费收费标准相当,所以江西锡生产企业受环保税征收影响预计较小。而云南、广西、湖南和内蒙古等省或自治区环保税征收税额较原来的排污费收费标准都有大幅提高,大气污染物排放方面成本支出增加50%-225%,水污染物排放方面成本支出增加50%-150%,这些省区锡生产企业所受影响预计较大。

  此外据SMM了解,个旧金冶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减产,预计2018年年度相比2017年年度将减产20%-30%。据SMM了解,该公司2017年锡锭产量为3000吨。 减产原因主要由: 1由于含锡原料收购成本相比往年有所上调,含锡原料品位有所下降,含锡原料中杂质含量升高,品质下降,在生产组织上带来一定困难;2、环保成本大幅度上升。

  宏观面利好 支撑有色金属

  宏观面利好消息也对有色金属走势提供了支撑。

  数据方面,周六及今日公布中国官方及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均连续多个月位于荣枯线之上,制造业稳步复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改善,国内经济稳中有升,这给有色金属整体带来支撑。

  而昨日中国对美国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的消息令外汇市场更加谨慎,美元受到打压走低,下挫90关口之下,也为金属市场带来了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