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分析】北方钢厂陆续复产 现货成交有所转弱

  进入四月,2017-2018年度的采暖季画上句号,对于北方限产钢厂的复产情况,SMM钢铁进行追踪调研。

  【唐山地区】目前钢厂陆续复产。其一、承担供暖任务的部分钢厂,由于采暖季期间高炉限产有限,因此复产时间延迟至4.25。其二、没有承担供暖任务的部分钢厂目前在高利润的情况下,积极复产,但是受环保标准(排污许可证、环保指标合格)的限制,因此该地区钢厂完全复产或将推至4月中旬。

  【武安地区】钢厂于4月1日陆续恢复至限产50-55%的开工(采暖季),非采暖季钢厂或继续限产35%-50%。据SMM钢铁了解,武安地区非采暖季限产方案暂未确定,正式文件或于近日发布。

  【安阳地区】钢厂陆续复产,但当前仍受3月31日至4月2日的二级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政策管制,短期增量有限。部分钢厂反馈,由于烧结机长期被限,致使高炉复产后烧结矿严重短缺,预计将于4月中旬恢复至非采暖季正常生产状态。

  现货市场,今主流市场现货价格上涨20-80,成交情况由北至南递减。早盘受周五夜盘及周末钢坯价格拉涨110带动,现货报价跟随补涨,天津、上海市场反馈低价成交相对较好;乐从市场由于目前库存压力相对较大,涨价后市场采购较为谨慎,加之午后期货震荡趋弱,因此总体成交较差。

  综上所述,目前北方钢厂陆续开始复产,但受近期北方恶劣天气,以及环保加码影响,复产进度不及预期,供应增量短期内对市场影响并不明显,加之3月期间南北价差持续倒挂,导致华东、华南地区商家订货意愿较弱,因此近期北方资源大多在本地消化,南方市场资源到货量得到控制。目前需求正常的释放,从供需面来看,价格处于超跌反弹阶段。但受宏观面不确定因素影响,预计短期内价格仍将维持震荡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