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小幅飘红 原油期货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主力合约中,原油跌超3%;黑色系小幅飘红、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聚丙烯、沪铝涨超1%,动力煤、沥青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强,豆二涨超1%,菜粕、豆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主力合约中,原油跌超3%;黑色系小幅飘红、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聚丙烯、沪铝涨超1%,动力煤、沥青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强,豆二涨超1%,菜粕、豆粕跌近1%。

  截至开盘,原油开盘跌超3%,沪铝涨超1%,郑煤、玻璃、郑棉、沪锌、硅铁、螺纹钢、橡胶、鸡蛋、沪镍、白糖下跌。沪金、热卷、铁矿石、沪铜上涨。

  下游需求大幅好转 螺纹钢近期偏强运行

  沪钢近期的强势或延续。一方面,消息面暖风频吹,上周邯郸市发布非采暖季限产细则,钢铁行业在4月1日—11月15日要求限产比例在25%左右;上周末国家发改委相关官员表示,5月—6月将开展专项大检查, 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另一方面,钢市需求大幅转好,上周全国多地钢材成交明显放量,旺季需求开始逐渐升温。

  上周,市场传闻已久的邯郸市非采暖季限产方案尘埃落定,非采暖季限产时间为4月1日—11月15日,其中钢铁行业限产比例在25%左右。这是继唐山市之后,河北省第二个进行非采暖季限产的城市。唐山与邯郸是河北主要的产钢地区,年产量在1.2亿吨左右,这两大钢铁城市采取非采暖季限产措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提振。

  塑料期货多因素打压期价 弱势格局料延续

  月线三连阴,是塑料期货今年一季度的成绩。仅3月份,塑料期货主力1805合约跌幅为2.74%,最低下探至9045元/吨。分析人士认为,石化聚烯烃库存维持历史偏高水平,同时港口库存也维持高位,加之进口料价格下降明显,与国产竞争料加剧,打压了期货价格。展望后市,下游将进入淡季,且在库存高企的背景下,塑料期货或维持弱势格局。

  3月份塑料期货1805合约延续震荡下滑行情。究其原因,招金期货认为,石化聚烯烃库存维持历史偏高水平,继续维持降价去库存操作,港口库存也维持高位,且进口料价格下降明显,与国产竞争料加剧,不利于石化库存消化,而下游备货难有集中性规模采购,现货供需面和成本面利空占优,打压期货一路下滑。

  但近期塑料期货于低位有所反弹。对此,招金期货表示,月底石化受油价上涨影响,利润下滑,有挺价预期,出厂价止跌趋稳,以及黑色系止跌反弹提振多头心态,不过现货供需面利好不足,抑制期价反弹空间。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沪铝 动力煤 螺纹钢 铁矿石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