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智利SQM公司股东正在重组公司管理制度

  SMM4月3日讯:昨日,智利锂业巨头SQM的两大股东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提出要求,改变公司现有的管理章程以阻止其他股东获得对该公司的控制权。

  此份文件被提交到了智利证券监管机构SVS。智利商人Julio Ponce控制的Pampa Calichera和Potasios de Chile公司都呼吁批准该提案。

  Ponce是智利前总统Augusto Pinochet的女婿,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SQM都由他控制。但在1月份与智利生产促进委员会达成协议后,被迫放弃了控制权。

  此项新的提议将在30天内被投票表决,这将为现有的规范SQM股东投票权的公司章程创造一个例外。

  分析师们表示,这一个新提议可能会让Ponce与其他股东的总体投票权相匹配,以寻求收购或增持他在该公司所拥有的股份。

  经纪商Banchile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现在在SQM控股的股东正在寻求如何保护自己在公司内部的政治权力。”

  目前尚不清楚这SQM这一新提议是否也符合此前一月与智利生产委员会所签署的协议。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sqm-arbitration/shareholders-in-chilean-lithium-firm-sqm-move-to-shake-up-governance-idUSL2N1RF1I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