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走弱,沥青跌超2%,铁矿石、动力煤、甲醇、橡胶跌超1%,豆二涨超3%,沪铝、棉纱、豆一涨超1%。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走弱,沥青跌超2%,铁矿石、动力煤、甲醇、橡胶跌超1%,豆二涨超3%,沪铝、棉纱、豆一涨超1%。

  截至收盘,原油下跌3.5%;郑煤、郑醇、铁矿、沪锌、沪铅、橡胶等跌逾1%;沪铝收涨1.6%,沪金、沪银、焦炭、沪铜、沪锡、沪镍等收涨。

  预期偏差凄风冷雨 棉花多头时运不济

  4年来国内棉花消费平均增速约4.2%,拉动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新疆棉纺产能的急剧扩张,补贴政策使得疆内纺纱成本低于内地3000-5000/吨,理论上2018年新疆棉纺产能将跃升至2000万锭,年耗棉量约140-150万吨。325日,新疆政府发布《关于严格控制棉纺产业无序发展的紧急通知》,紧急叫停拟建在建棉纺项目。后续又传出将对PPP全面收紧,地方政府落实降杠杆、减负债任务。预计,新疆棉纺高速增长的势头可能已经结束,利空国内棉花消费。

  虽然棉花市场出现了新的预期偏差,利空驱动的影响尚未完全释放,但是并不支持棉价大幅下跌。因为,新年度全球和中国棉花市场仍然是产不足需,5月份USDA将发布2018/19年度预估报告,预计期末库存将有128万吨的下降,长期去库存的周期仍在。虽然新增利空对消费端带来隐忧,但不至于改变增长势头,棉价运行的产业环境依然是偏多的。

  焦炭“三高”压制 大幅拉涨后难言乐观

  近日焦炭05合约从低点1736点反弹至1928点,接近200点,时间短,幅度大,堪称暴力回归。但从目前供求矛盾来看,继续上涨缺乏驱动力,这只是一波技术性的反弹,整体还是保持弱势震荡。

  目前下游钢厂开始复产,但因部分地区非采暖季仍将限产,且库存偏高,按需采购为主。贸易商捂货观望,焦炭港口库存持续增加。短期看钢材需求逐渐回暖,钢厂复产,需求小幅增加。但下游库存偏高,叠加焦化复产,焦炭库存处于高位,去库有一定压力。短期现货难以扭转颓势,期货接近平水,继续上涨动力不足,整体保持弱势震荡。

关键词阅读:原油 郑煤 郑醇 铁矿 沪锌 沪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