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农产品多数飘红 豆类涨幅居前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原油、橡胶、沪锌跌近1%;铁矿石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豆二涨近3%。截至开盘,豆油、大豆、菜粕、玻璃上涨。原油、硅铁、沪锌、橡胶、锰硅、鸡蛋、沪金、郑棉、螺纹钢、热卷、郑煤、焦煤下跌。

  金融界网站4月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原油、橡胶、沪锌跌近1%;铁矿石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豆二涨近3%。

  截至开盘,豆油、大豆、菜粕、玻璃上涨。原油、硅铁、沪锌、橡胶、锰硅、鸡蛋、沪金、郑棉、螺纹钢、热卷、郑煤、焦煤下跌。

   焦炭“三高”压制 大幅拉涨后难言乐观

  近日焦炭05合约从低点1736点反弹至1928点,接近200点,时间短,幅度大,堪称暴力回归。但从目前供求矛盾来看,继续上涨缺乏驱动力,这只是一波技术性的反弹,整体还是保持弱势震荡。

  目前下游钢厂开始复产,但因部分地区非采暖季仍将限产,且库存偏高,按需采购为主。贸易商捂货观望,焦炭港口库存持续增加。短期看钢材需求逐渐回暖,钢厂复产,需求小幅增加。但下游库存偏高,叠加焦化复产,焦炭库存处于高位,去库有一定压力。短期现货难以扭转颓势,期货接近平水,继续上涨动力不足,整体保持弱势震荡。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豆类制品轮动飙升

  适逢中美贸易战一触即燃的关键时点,美机构预期若中方强势回应美关税制裁,美对华大豆出口或暴跌七成,3月底美种植意向及季度库存报告如约而至,农户种植美豆意愿顺理成章而又“意外的”低于坊间预估。

  与此同时,中国提关税、降增值税增强本国产品竞争优势,加之阿根廷大豆产区缺墒炒作的翘尾效应,诸多利多题材共振,最近两个交易日,内盘豆粕、豆油追随CBOT美豆急涨行情轮动性飙升,接下来,豆类市场利多因素仍有待进一步消化。

  长达五个月的阿根廷大豆产区干旱诱发的缺墒炒作随着收割季的到来尘埃落定。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发布的周报显示,截至3月27日当周,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收获完成8.8%,比去年同期高出6.8个百分点。考虑到阿根廷中部旱情持续,处于鼓粒晚期的大豆可能进一步减产,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大幅下修阿根廷大豆产量至400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甚至下调预估值至3950万吨,较上年度减产幅度高达31.66%。接下来,随着美豆进入播种期,美豆主产区天气炒作亦将接棒南美,建议投资者关注今晚即将公布的USDA新年度首份作物生长报告。

  

 

关键词阅读:豆油 菜油 豆粕 原油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