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上市谁将受益 有机构高呼将成创业板市值第一股

  SMM网讯:4月4日,备受关注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成功过会,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由2017年11月首次报送招股书到上会仅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

  目前宁德时代在国内市场的主要乘用车客户包含吉利、上汽、北汽、福汽、东风、长安、宝马、蔚来等,主要客车用户包含宇通、福汽、 湖南中车等,并且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

  业绩方面,2015年-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 57.03亿元、148.79亿元及 199.9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人民币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皆呈大幅度增场趋势。

  在如今这个新能源汽车前景并不明朗的时刻,各大机构对于宁德时代的评价却是一致的好评,并有业界预计,宁德时代的上市将刷新创业板的市值最高纪录,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

  在宁德时代上市之际,各大合作企业也纷纷发布公告以表示和“独角兽”的业务往来(截止发稿时统计):

  格林美:与宁德时代控股公司签有合作协议

  格林美在互动平台表示,2016年公司与邦普公司签订了《正极材料前驱体委托加工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编号:2016-101),按照协议约定,邦普公司计划2016-2021年每年向公司采购不少于1万吨镍钴锰氢氧化物前驱体。根据宁德时代发布的招股说明书,邦普公司为宁德时代的控股公司。

  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参与的并购基金持有宁德时代0.40%股份

  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发起设立的并购基金管理公司环保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债转股等方式投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截至2018年4月4日,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股份784万股,占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总股本的0.40%。 公司全资子公司认缴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比例为10.39%。

  大族激光:宁德时代公司是公司的客户

  大族激光已进入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作为国内激光设备领域巨擘,大族激光可以提供包括整套动力电池 、电芯封口(侧焊,顶焊)封栓、软连接、电池模组焊接、防爆阀焊接、防爆罩焊接、节流阀焊接、集流体焊接、极柱焊接、封栓焊接、模组和电芯及隔离膜清洗、电芯打标、极耳切割等电池相关部件的生产制造解决方案。

  湘潭电化:深化新能源电池材料布局 参股公司为宁德时代批量供货

  湘潭电化旗下成立仅一年的裕能新能源已经实现了盈利,截至2017年12月31日,裕能新能源总资产为3.21亿元,净资产为3.15亿元,2017年营收2118.66万元,净利润为23.71万元。董事长谭新乔表示,“未来公司战略的重头戏之一是继续投资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扩大产业布局。”从披露的公开资料看,公司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布局已经初具规模,近两年或将进入放量增长期。公司正试图通过定增融资方式扩张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布局。

  动力源:与宁德时代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动力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于2017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储能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公司目前储能方面正处于研究验证阶段,暂无产品实际销售,但市场和产品开发均在按计划进行中。

  今天国际:宁德时代是2017年三大客户之一

  今天国际29日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宁德时代是公司的长期客户,为公司2017年前三大客户之一,公司为其提供动力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物流系统。

  中鼎股份成为宁德时代新能源汽车项目供应商

  中鼎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公司成为“A75项目”、“A26项目”两个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内冷却系统减振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公司产品此次得到宁德时代的认可,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产生积极影响。

  上汽联手: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

  3月22日,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将联手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闭环。

  沧州明珠:隔膜产品已经经过了宁德时代的相关测试

  沧州明珠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隔膜产品已经经过了宁德时代的相关测试。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目前没有产能过剩的情况,春节期间部分员工休假,目前管道产品的销售已经恢复。目前公司订单饱满。

  宁德时代上市后,哪些个股将会受益?天风证券表示,参照招股说明书,设备类、正极材料和结构件的单一公司采购金额较大。假设2020年宁德时代出货量为50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10GWh,三元电池40GWh),其对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有可能超过150亿,结构件的需求约为50亿,而电解液、湿法隔膜的需求约为30亿,磷酸铁锂需求约为20亿。受益企业包含杉杉股份、长园集团、璞泰来、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

  天风证券强调,如果根据CATL已有产能规划,公司到2020年总产能有望达到80GWH,也即意味着将拉动约1/4的设备投资需求,2017-2020年投资总规模约达到180亿,期间CAGR达到50%。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前段、中段、后段设备投资占比约为5:3:2,前段与中段价值量大、技术壁垒高,更有可能诞生设备龙头。

  海通证券表示,建议关注隔膜供应商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正极前躯体企业格林美,电解液企业天赐材料,负极企业璞泰来、杉杉股份。

  中金公司整理的相关受益股:

  

  

  中信证券整理的相关受益股: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 心技术优势,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深耕动力锂电池领域,形成了“电池正极原材料-动力电池系统-废旧电池回收”的锂电池产业链闭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