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多数飘红 农产品保持强势

摘要
国内期货收盘,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农产品维持强势,菜粕、豆粕双双收涨逾4%,豆一、豆二、鸡蛋涨超2%;化工品普遍走升,甲醇涨超3%,PVC涨近3%;黑色系、有色金属表现分化,热卷、螺纹钢涨超2%,沪铝涨超1%,沪锌跌超1%。

    金融界期货4月9日讯,国内期货收盘,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农产品维持强势,菜粕、豆粕双双收涨逾4%,豆一、豆二、鸡蛋涨超2%;化工品普遍走升,甲醇涨超3%,PVC涨近3%;黑色系、有色金属表现分化,热卷、螺纹钢涨超2%,沪铝涨超1%,沪锌跌超1%。

    截至收盘,郑醇收涨3%,PVC、大豆涨超2%,螺纹钢、热卷、沪铝、锰硅涨超1%,橡胶、沪铜、郑棉、玻璃、白糖收涨。沪锌收跌逾1%,铁矿石、郑煤、焦煤、焦炭、沪金收跌。

 

  美国大豆进口征税25% 豆粕如何是好?

  在目前我国已将美国进口大豆列入加征商品关税种类清单中,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都将对国内豆粕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虽说目前我国短时期进口大豆的来源国将转向南美的巴西,给予我国大豆的时间也将有半年左右,但短期我们将面临的南美大豆的可能涨价以及国内豆粕需求相对稳定,一时之间难于彻底解决进口替代国与取代饲料原料中豆粕的巨大比例。

  另外,无论是油厂还是贸易商方面,都有一定的停售现象;且部分企业成交的价格亦较此前上午报价有所上涨。大多以现货成交为主,中下游企业风险已悄然之间加大。值此敏感之际,豆粕市场各方,尤其是中下游企业,在今年豆粕一路上行的态势下,维持乐观情绪固然可以,随着大势走亦自然没错,但若贸然激进恐踏中潜在风险。毕竟当前中美贸易关系并未没有不可缓和的可能,且具体实施提征关税时间并未明确。

  中美贸易战噱头不断 进口沥青格局难以撼动

  目前中美贸易战争爆发对于中国沥青进口格局难以撼动,而且目前国内沥青供需面仍以供占据上风,且后期处于产能增长态势,但相对于高端沥青市场,国内沥青生产企业仍受制于原料加工等方面制约,后期进口沥青市场份额仍难以缩窄。

  而此次中美贸易战若升级则不排除波及汇率波动上升,从而加剧贸易商进口沥青数量增加,继续巩固高端市场份额可能。而且金融市场、能源市场价格将失去基本判断,非理性因素充斥市场,导致国内沥青期货市场投机行为频发。

关键词阅读:豆粕 菜粕 鸡蛋 沪镍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