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美制裁俄罗斯铝业巨头 国际铝锭供应将重新分布?

  SMM 4月9日讯:随着美国对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Rusal)的制裁,贸易战使得市场对铝价十分敏感。

  伦敦铝价周一上涨2%,至2082美元,预计将进一步上涨,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对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Rusal)的制裁可能会影响全球每年约7%的铝供应。

  上周五,美国对俄罗斯商人、企业和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其中一些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这是华盛顿在惩罚莫斯科一系列活动方面最激进的举措之一。

  周一俄罗斯铝业公司在被美国列入被制裁对象之后在香港市场股价下跌31%。

  香港经纪商Argonau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担心美国对俄铝及其自身技术违约评估的制裁可能导致铝和氧化铝供应短缺。”

  Argonaut表示,俄罗斯铝业在2017年生产约370万吨铝,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同时该公司每年生产1150万吨的氧化铝,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而铝矾土产量约占全球的4%。预计铝价上涨将进一步扩大。

  SMM铝高级分析师刘小磊表示,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暂不会造成全球供应短缺,但对于美国本土企业而言,能否从其他途径获得铝锭是个问题。美国本国的原料需求面临供应紧张的风险,这种制裁也许会导致国际铝锭供应的重新分布,对北美的铝价尤其是当地的现货升水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从LME的盘面看,这种制裁会造成北美市场短期现货紧张的预期,从而倒逼部分空头平仓避险,挺高铝价。

  至于俄罗斯铝业年产量是否会受到打击,刘小磊指出倒逼减产目前还言之过早,通过贸易商来进行换货交易,可能规避这种制裁效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