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嘉能可取消了与俄铝的股份互换 Glasenberg离开俄铝董事会

  SMM4月10日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嘉能可在美国对俄铝实施严厉制裁后开始疏离与俄罗斯铝业巨头Oleg Deripaska的关系。

  嘉能可不会着手将其铝业生产商United Co. Rusal的8.75%股权置换给另一家Deripaska旗下的En+Group公司。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lasenberg也辞去了俄铝董事会的职位。这也意味着制裁的影响将继续发酵。这家瑞士商品巨头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评估与俄铝此前签订的的其他合同。嘉能可与俄铝签订了多年期交易合约,该协议在2017年价值已24亿美元。但嘉能可公司目前表示其他的合约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现在的重中之重是避免制裁的影响波及到嘉能可公司的其他业务。

  伦敦Sanford C. Bernstein&Co.的矿业分析师Paul Gait表示,对美国制裁的担心可能有些过度了。即使做最坏的打算,嘉能可完全放弃与俄铝的之间的铝交易,损失也只占到了2018年收入的不到1%。

  周二,Glencore在伦敦的股价上涨了4.6%

  Glencore对俄铝的兴趣至少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德里帕斯卡批准俄铝与Glencore的氧化铝工厂进行合并。去年10月,当Deripaska想要在伦敦上市En +公司时,Glencore作为初始投资者介入曾承诺将其在俄铝所占的8.75%股份置换成En +股份。不过目前这一承诺已化为泡影。

  虽然Glencore并未被纳入美国制裁的目标,但Glasenberg的这一动作必定会扩大制裁给俄铝带来的影响。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