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LME、Comex火上浇油 纷纷抛弃俄铝

  SMM4月11日讯: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表示,在制裁时间发生后不会在接受俄铝。根据制裁的规定,俄铝公司在4月6日之后生产的铝将不能被用于在交易所进行期货合约交割。此举无疑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在LME发表声明后,铝价持续上涨,使其4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高达13.4%,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荷兰国际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Oliver Nugent表示:“如果俄铝在LME无法交割,那么其价格必然会受到限制。俄铝周三在香港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们正在评估LME这一做法将造成的影响,并将尽快发表评论。

  俄铝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4月10日,LME继上星期美国制裁对公司造成影响后发布通告解释决定。根据该通告,自2018年4月17日起,除非金属拥有人能够证明伦敦金属交易所信纳其不会构成违反美国制裁的行为,否则任何公司品牌的原铝锭将不得获批准为注册仓单所列金属(交付予伦敦金属交易所批准的仓库)。

  同样在周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同样表示不允许俄铝在该交易所进行交付。Comex发布声明,并表示对俄铝及其子公司撤销担保与交付的行为都将立即生效。

  彭博资讯的高级分析师Andrew Cosgrove表示,“现实情况是,铝供应将变得非常紧张, LME和Comex的这一举动无异于火上浇油,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市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铝金属的供应。

  全球影响

  LME依然允许接受在制裁之前生产的俄铝,作为对持有该金属作为库存融资交易抵押品的人的一种安慰。但交易员和消费者自此之后可能都会对从俄铝购买商品保持相当谨慎的态度。

  根据交易所周一数据,在LME批准的仓库的铝库存中,原产东欧的铝占总量的40%,消息人士称,这些绝大部分产自俄铝。

  LME几位高管周一表示,国际贸易公司已经停止从这家俄罗斯公司购买股票。俄铝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本周暴跌超一半。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