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涨跌互现 苹果大涨逾4%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农产品分化明显,苹果期货大涨4%,豆类期货尽数收跌,原油期货涨1.71%,焦炭领跌逾2%。

  金融界期货4月11日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农产品分化明显,苹果期货大涨4%,豆类期货尽数收跌,原油期货涨1.71%,焦炭领跌逾2%。

  截至收盘,鸡蛋、棉花、白糖、玉米、菜油小幅上涨;玉米、豆油、棕榈油、黄豆一号、菜粕录得跌势,豆粕、黄豆一号跌近2%。黑色系涨跌参半,焦煤焦炭跌近2%,动力煤、热卷、螺纹钢下跌,沥青、铁矿石上涨。有色金属多数上涨,备受瞩目的沪铝微跌0.03%。

  产区冻害超预期 苹果期货逼近涨停

   清明期间,全国经历了一场50年不遇的寒潮。4月7日,山西部分地区气温从5点15开始降到零度以下,持续到7点03分,最低气温零下1.2度,出现在6点10分。地面温度从2点05开始到7点在零下,最低达零下2.3度,出现在6点。而陕西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零下5度左右。

   根据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对全省灾情的统计,榆林苹果70%中心花受冻,低洼地带的果园几近绝收;延安宝塔、延川、洛川减产2%,黄陵减产5%,富县减产8~10%,全市苹果平均减产4-5%;渭南市葡萄花芽受冻严重;铜川樱桃受灾程度最重,大部分损失在50%,苹果损失20%以上;咸阳北部长武、旬邑、淳化等县区苹果花冻害较重,南部较轻。预计全省苹果减产5~10%,猕猴桃减产5~10%,樱桃减产30%,梨减产50%,桃杏减产20%,葡萄减产20%。

  但据苹果产业人士核实灾情分析要严重得多,根据他们的分析:甘肃产区大面积基本绝收;陕西以及山西具体减产如何,仍需一星期左右才能准确得出,严重地区都在60-80%之间;新疆今年是小年,减产20-30%。2018年苹果减产基本定局。

  贸易商抄底资金压力空前 焦煤焦炭弱势局面难改

  市场方面目前心态稍有改观,贸易商抄底寻货氛围增加,但考虑到因焦炭持续降价多数货源已亏损,资金压力将导致实际成交有限,现焦炭整体资源仍显过剩,大多焦企仍以积极出货为主,随着原料煤的降价,焦企亏损幅度回缩,大面积限产保价的程度有限;另外,下游多数主流钢厂库存继续增加,相当一部分甚至是满库状态,整体来看,社会库存短期内难以快速消耗,焦炭弱势局面暂时难以改变。

  受焦价持续走弱影响,国内炼焦煤市场持续弱势运行,产地焦煤出货压力逐渐传导,各地煤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价格调整后也未见出货情况有所好转;下游炼焦煤库存多维持低位,一方面由于对后期炼焦煤市场较为悲观,主动控制库存,尽量压低成本;另一方面目前部分焦企资金流不足以支撑原料煤较高的库存。在焦市弱势运行状态下,因前期挺价且价格较高的一些矿方目前库存压力逐步显现。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期市 期货市场 涨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