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专访】美方“剑指”中东 大国博弈下商品市场影响几何?

  SMM4月11日讯:SMM援引媒体消息,4月11日,美国海军表示,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1日)派遣“杜鲁门号”航母开赴中东和欧洲。美军此轮动向正值白宫威胁称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之际。>>详情查看《美航母打击群开赴中东 欧洲发布72小时空袭预警》

  此前消息称,叙利亚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化学武器袭击一事“决不允许发生”,并将很快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武装打击。在当地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联合国安理会就一份与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俄罗斯投下反对票。>>详文查看《美提议调查化武袭击责任方 俄在联合国投下反对票》

  在美俄双方冲突不断升级之际,美方此番“剑指”中东用意何在?又会对商品市场产生怎样的冲击?SMM就此对专家进行专访。

  美俄博弈,再燃中东局势

  就美方此次军事行动意在何处,SMM专访专家认为: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表示:此次美国军事行动主要还是针对石油控制权的争夺,这也是美俄矛盾冲突所在。

  中大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景川表示:美国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表面上与“化学武器袭击”有关,但剑锋所指自然是俄罗斯。

  著名经济学家王在荣表示:美国军事行动是为了争夺在中东的话语权,此外也是为了倾销更多的军火商品。这是与俄罗斯的博弈,但并不会直接与俄发生正面冲突。

  商品市场影响几何

  当问及会对商品市场有何影响时,姜兴春说:“这次的军事行动,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和股市都有负面影响。但对于避险产品原油来说小幅利多。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处于关键时期,如果出现冲突升级或演变为局部战争,对于全球经济都将造成影响。”

  景川也表示,冲突事件继续发酵将对大宗商品造成一定利空,而避险产品将获得支撑。

  而王在荣认为,对于原油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客观来说不会对大宗商品造成实际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