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领跌

摘要
国内期货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整体偏弱,双焦领跌,焦煤、焦炭均跌近3%,原油涨近2%,甲醇、苹果涨超1%。

  金融界网站4月12日讯 国内期货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整体偏弱,双焦领跌,焦煤、焦炭均跌近3%,原油涨近2%,甲醇、苹果涨超1%。

  截至开盘,铁矿石、沪锡、豆油、沪锌、硅铁、沪铜、锰硅、螺纹钢、沪铝、热卷下跌。原油、郑醇主力涨超1%,鸡蛋、沪镍、沪金、沪铅、玻璃、郑棉上涨。

    利空压顶!黑色系进入僵持期 注意市场成交动向

  2018年未来黑色市场的走势能否重演2017年的走势,目前看仍具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剔除目前的两大利空因素,市场还将面临着产能利用率的大幅度提高,带来的产量快速增加,同比2~3%的产量增幅与需求放缓,需求下滑之间的预期中,是否会重新存在供需阶段性错配仍然十分关键。从这一逻辑看,螺纹面临着确定性的逢高套保,做空的概率极高。关键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与环保政策究竟在采暖季结束后,将会对产量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至关重要。

  当然在供需略平衡阶段,决定价格的不仅仅是供应,还有市场情绪、资金面等一系列的诸多问题,如果未来社会库存出现超越市场预期的快速下降,能否有效提振市场预期也很关键。

  产区冻害超预期 苹果期货逼近涨停

    清明期间,全国经历了一场50年不遇的寒潮。4月7日,山西部分地区气温从5点15开始降到零度以下,持续到7点03分,最低气温零下1.2度,出现在6点10分。地面温度从2点05开始到7点在零下,最低达零下2.3度,出现在6点。而陕西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零下5度左右。

    根据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对全省灾情的统计,榆林苹果70%中心花受冻,低洼地带的果园几近绝收;延安宝塔、延川、洛川减产2%,黄陵减产5%,富县减产8~10%,全市苹果平均减产4-5%;渭南市葡萄花芽受冻严重;铜川樱桃受灾程度最重,大部分损失在50%,苹果损失20%以上;咸阳北部长武、旬邑、淳化等县区苹果花冻害较重,南部较轻。预计全省苹果减产5~10%,猕猴桃减产5~10%,樱桃减产30%,梨减产50%,桃杏减产20%,葡萄减产20%。

  但据苹果产业人士核实灾情分析要严重得多,根据他们的分析:甘肃产区大面积基本绝收;陕西以及山西具体减产如何,仍需一星期左右才能准确得出,严重地区都在60-80%之间;新疆今年是小年,减产20-30%。2018年苹果减产基本定局。

  一季度刚刚结束,二季度开始,这是一个播种希望,布局全年的时间节点,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需要密切注意市场成交动向,金融层面去杠杆带来的资金问题,PPP项目梳理的进度,政府PPP类项目资金到位的节奏,当前市场空头趋势尚未完全走完,即使抄底也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黑色 农产品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