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储抛锌叠加地缘政治风险 锌价破位下行

  金融界网站4月13日讯 昨日沪锌1806主力合约大跌3.89%,收23625元,截至下午三点,伦锌跌至3145.50美元,跌幅为2.40%。

  近期传出国储或抛出5-6万吨锌锭的消息,由部分央企接货。据统计目前国储局共有25.4万吨锌锭,而现在锌锭社会库存为24.16万吨,假如消息被坐实,国储抛出5-6万吨锌锭量将占社会库存25%左右,同时根据之前国储收储情况来看,均价在11500-16000元/吨,远低于目前的锌锭现货价,然而国储抛锌消息仍未坐实,实际情况有待进一步考证。

  与此同时,前期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仍未消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叙利亚局势持续恶化,俄美冲突再次升级,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高温,基本金属普遍走弱,锌受地缘政治动荡影响叠加国储抛锌消息,进一步增强了沪锌空头主力的信心。

  从基本面上看,矿石方面复产压力较大,内蒙、新疆等地矿山在3月下旬复产,4月中左右能正常出矿,国外NewCentury资源公司计划重启全球最大之一的锌矿井,加拿大 Bunker Hill矿业公司也计划重启一座百年老矿山,但预计在今年年底启动,两年内大规模生产,短期内锌矿供应趋缓但仍是短缺状态,锌矿加工费也依旧处于低位。4月锌冶炼企业检修影响量持续增加,南方有色、陕西锌业、甘肃白银相继停产检修,预计4月锌锭产量环比减少3.38%,目前国内锌锭社会库存较3月下降约5万吨,基本面整体情况尚为乐观,但考虑到近期国储抛锌事件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增加,投资者避险情绪主导锌市场,短期内锌价持续走弱。

关键词阅读:国储抛锌 地缘政治风险 锌价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