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上涨动力仍在 路径或有曲折

  金融界网站4月13日讯 钢联数据显示五大品种库存共下降128.14万吨,降幅环比放缓,但较去年同期仍然较快,高库存压压力得到充分的缓解。

  库存与需求:

  分品种来说,螺纹社会库存降52.27,钢厂库存降30.1,钢厂库存下降仍快,总体降幅较大,显示螺终端需求仍然较为坚挺,热卷方面同比降幅同样较大,与近期热下游好转现象匹配,库存数据向好。

  需求方面螺纹本周一二全国建材成交量维持高位,周三周四略有回落,周五重回火爆,整体仍处于偏高水平,调研显示目前螺纹有三月需求滞后,五月需求提前,集中在四月释放的现象,热卷方面开平厂接单较好,下游管材、镀锌均有好转,整体需求较好。

  产量:

  本周长流程产量继续增加15.69万吨,其中螺纹热卷小增3万吨左右,主要增量来自中厚板(增8.26万吨),这与邯郸限产由3.15-4.1之间的100%放开至常态化的50%有关。

  目前长流程利润较高,生产利润仍足,但下周徐州地区环保督查或导致高炉开工呈现下降趋势,短流程方面本周废钢、电极、成品材同时上涨,利润仍未明显好转,难以见到明显增量,调坯方面环保放开后调坯厂有增产迹象,从钢坯库存下降超过10%可以得到印证,总体来说产量还是较难得到大的提升。

  盘面持仓的角度来说,理算可交割资源较上周得到了一定缓解,但虚盘仍在,向上驱动仍存。

  总结来说,本周库存降、需求高位稳、产量增,预计下周需求仍稳、产量不见增量,库存仍有下降的趋势,基本面仍然向好,但目前现货价位易发生高价抵抗,盘面或有多头获利了结出场,上涨之路可能不会非常顺畅。

关键词阅读:库存 需求 螺纹钢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